新竹縣長楊文科今上午出門前快篩陰性

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因夫人甘秀美確診而配合0+7自主防疫,按照規定外出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今(7日)早快篩陰性後出門至縣府開會,10時許會後突然覺得身體疲累、呼吸稍喘,主動回住處自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立即取消所有行程,隨即透過視訊診療確診,並由醫師開立藥物,同時開始7+7居家照護隔離。同住家人不重複匡列,維持原0+7或3+4隔離措施。

新竹縣衛生局說明,縣長楊文科夫人甘秀美本月4日快篩陽性,經視訊診療確診,執行確診者居家照護7+7措施,同住家人包含縣長在內共3人因打滿3劑疫苗,實施0+7自主防疫措施,其餘3名同住孫子則執行3+4措施。縣長楊文科在7天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確診,轉為確診者居家照護7+7措施,接觸者不再重複匡列,維持原措施。

縣長楊文科目前身體些許不適、疲憊,目前已看過視訊門診並取得藥物,在公館展開居家照護休息中。楊文科透過幕僚向鄉親報平安,雖然行程皆取消,但縣政工作和會議仍會居家辦公,透過視訊隨時關心,實體會議和對外行程則交由副縣長和秘書長協助。

由於縣長楊文科今上午主持縣府主管會報,為謹慎起見,仍請相關單位聯繫出席的各局處同仁、現場受獎的學生們和教職員,請他們務必注意身體狀況。楊文科同時感謝防疫人員長時間的努力付出,讓確診者安心,他會盡快讓身體恢復,持續為縣政工作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