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ichel Combes在軟銀工作五年後即將卸任

Clavel擁有在軟銀集團全球部門工作的多年經驗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軟銀集團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簡稱「軟銀」)今天宣佈任命軟銀集團國際部(SoftBank Group International, “SBGI”)現任執行合夥人Alex Clavel為SBGI執行長,自2022年6月30日生效。Clavel先生將接替Michel Combes的職務,後者已決定離開軟銀以尋求新的發展機會。

Clavel先生擁有七年在軟銀東京、矽谷和紐約擔任領導職務的經驗。他將負責監督SBGI的營運和投資組合,包括SBGI在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SoFi、Fortress、T-Mobile、安謀(Arm)等投資組合公司的股份權益。SBGI與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s)一起負責軟銀集團公司在日本以外(包括歐洲、美國、亞洲和拉丁美洲)的所有活動。

軟銀集團公司代表董事、公司官員、董事長兼執行長孫正義表示:「Alex在企業發展和投資領域擁有20多年的豐富經驗,長期以來一直是軟銀在全球多地值得信賴的領導人。我相信,他的經驗——加上他身邊強大的軟銀團隊——將有效推動我們繼續『願景資本家』之旅。」

孫正義先生繼續說道:「我要感謝Michel過去五年來對軟銀的重要貢獻。他在我們一些最重要的投資和資產中扮演關鍵角色。我祝福他的未來計畫一切順利。我很高興他仍將是軟銀大家庭的一員,在各投資組合公司董事會中代表我們。」

Clavel先生評論道:「我很榮幸得到Masa的信任,有機會領導SBGI,也很幸運能和Michel共事。我對我們的持續成功和未來發展感到振奮。」

Combes先生表示:「很高興能與Masa和軟銀的優秀團隊合作。在我即將離開軟銀之際,令我感到自豪的是達成了自己在這裡設定的目標:扭轉Sprint的局面;與T-Mobile合併;將WeWork重新定位並成功上市;最近將軟銀拉丁美洲基金整合到願景基金中;監督軟銀對法國和歐洲投資組合公司的策略性投資。我很高興把接力棒交給Alex。過去兩年裡,他一直是我的合作夥伴。我相信他有能力領導團隊,在未來延續我們的成功。」

Alex Clavel履歷

Clavel最近負責管理軟銀在願景基金之外的幾個國際投資平臺,包括T-Mobile、德國電信、WeWork和OneWeb。他在多家公司和投資工具的董事會擔任董事,包括安謀中國、波士頓動力、InMobi、SB Energy、Goggo和Levere Holdings Corp.。Clavel先生於2015年在東京加入軟銀,在軟銀矽谷辦事處工作,於2018年加入軟銀紐約。

加入軟銀之前,Clavel先生在摩根士丹利投資銀行部工作了19年,專注於科技、媒體和電信購併。他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會說法語、日語和普通話。

關於軟銀集團

軟銀集團投資於突破性科技,以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品質。軟銀集團旗下設有:軟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TOKYO: 9984)——持有電信、網際網路服務、人工智慧、智慧型機器人、物聯網和潔淨能源科技提供者等行業股份的投資控股公司;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s)——投資超過1,400億美元以幫助傑出企業家改造產業並塑造新的產業;80億美元的軟銀拉丁美洲基金(SoftBank Latin America Funds)——拉丁美洲地區規模首屈一指的創投基金;以及針對未得到充分代表的創辦人的投資,包括軟銀機會基金(SB Opportunity Fund)——逾1億美元的基金投資於美國黑人、拉丁裔和美國原住民創辦人,以及軟銀投資顧問(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的全球新興(Emerge)計畫。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group.softbank/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日本:
[email protected]
+81 3 6889 2300

美國:
FGS Global
Benjamin Spicehandler / Hannah Dunning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