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首次入選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FTSE4Good Index Series成分股 

香港2022年6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指數公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近日公佈了復星國際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656)(「復星國際」)最新的 ESG(環境、社會及管治)評級結果。復星國際富時羅素FTSE ESG評分連續兩年有所提升,持續領先全球行業平均水準,並首次入選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FTSE4Good Index Series) 成分股。


入選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成分股,彰顯市場對復星ESG管理能力的肯定

FTSE ESG 評級重點覆蓋企業管治、環境和社會議題。其中,復星國際在環境議題、社會議題及治理議題的得分均領先行業平均水準。與去年相比,復星國際在污染物與資源使用、氣候變化應對、健康與安全、消費者責任及企業管治領域均獲得分數提升,其中反腐敗繼續取得了滿分。

復星國際首次入選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成分股,彰顯了資本市場對公司ESG管理能力的充分肯定,預期將會吸引更多秉持ESG責任投資理念的投資機構的關注。符合入選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資格的企業,需就多個企業責任主題落實相關措施,包括環境管理、緩解氣候變化、反貪污腐敗、維護人權、勞工權利和供應鏈的勞工標準等,並符合嚴格的全球準則,才可成為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的成分股。

自上而下的ESG改進長效機制及全球化的合夥人機制,引領公司可持續發展

為保障ESG各項工作的順利持續推進,復星建立了自上而下的ESG改進長效機制,並將ESG管理績效作為執行董事績效評估和薪酬評估過程中的評估因素。為進一步完善ESG管理體系,復星在董事會下設立ESG董事委員會,在管理及決策層面,復星在管理層設立ESG決策委員會,在執行層面,復星亦成立了ESG管理委員會及ESG工作小組,全面落實本公司的ESG策略及相關行動。

而為了更好地執行ESG工作,擁有ESG發展的文化基石也至關重要。復星的合夥人制度是一個以市場為基礎、利益共享的創業機制。目前復星擁有140多位全球合夥人,其中海外合夥人達20位,覆蓋中國、日本、印度、德國、法國、英國、葡萄牙、美國、以色列等國家。這種機制能讓復星培養出文化理念一致,並且具有復星成員認同感的人才。通過發揮公司核心領導層的作用,這種認同感能夠支持復星更有效地實施ESG理念。

助力「雙碳」,做負責任的地球公民

2021年是復星碳中和元年,圍繞國家「碳中和」戰略,集團確立了「力爭在2028年碳達峰、2050年碳中和」的減碳目標,通過制訂有效的氣候變化緩解和適應策略,支持《巴黎協定》的1.5℃控溫目標。為進一步推進復星雙碳目標,復星成立了碳中和委員會和工作組,積極推動碳中和管理在全集團範圍內的進一步貫徹與落實。

抗疫抗瘧,展現企業社會責任擔當

2020年初至今,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企業帶來了巨大的考驗,復星在疫情暴發之初,已與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開發mRNA新冠疫苗,為疫情防控做出積極貢獻。2022年第一季度,復星醫藥先後獲MPP許可生產並向全球約定區域的中低收入國家供應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Molnupiravir及輝瑞新冠口服藥奈瑪特韋(Nirmatrelvir)的仿製藥和奈瑪特韋/利托那韋(Ritonavir)組合,許可生產範圍包括原料藥及成品藥,努力提高新冠治療藥物在全球中低收入國家或地區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

復星積極援非抗瘧,共建無瘧疾世界
復星積極援非抗瘧,共建無瘧疾世界

放眼全球,復星參與共建「無瘧疾世界」已逾十五年。作為第一個在非洲獲得廣泛認可的中國藥品品牌,復星醫藥自主研發生產的注射用青蒿琥酯Artesun®,截至2021年末已救治了全球超過4,800萬重症瘧疾患者。復星醫藥一直持續創新,其研發生產的兒童瘧疾預防用藥SPAQ-CO®Disp已通過WHO預認證,非洲瘧疾高發國家已有1.75億兒童獲益於以SPAQ-CO系列產品為核心藥物的「季節性瘧疾化學預防項目」,幫助有效降低非洲5歲以下兒童的瘧疾發病率。

今年復星迎來第三十個年頭,復星將秉持商業向善、「助天下」的初心,積極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落實ESG理念,持續創造價值、回報社會,助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在全球推動碳中和、碳減排、促進地球可持續發展的趨勢下,復星將繼續積極聯合各成員公司推動ESG 戰略的實施,特別是在碳達峰、碳中和、節能降耗等工作上,積極推動集團的可持續發展。

關於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FTSE4Good Index Series)

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FTSE4Good Index Series於2001年創立,是首個度量符合全球公認企業責任標準的公司表現的指數系列,旨在發現在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的實踐方面表現傑出的公司,並對其成績進行表彰。該指數因為其極具透明度的指數管理和計算準則,成為投資顧問、資產擁有人、基金經理、投資銀行、證券交易所和經紀商的寶貴工具,幫助他們評估或創建符合社會責任價值觀的投資產品。

關於復星

復星創立於1992年,深耕健康、快樂、富足、智造四大業務板塊,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一家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2007年復星國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00656.HK)。2021年總收入達人民幣1,612.9億元,公司總資產達人民幣8,064億元,在2022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中位列第589位,MSCI ESG評級為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