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今(12)日新增502例確診個案,今(111)年以來累積75,320例,居家照護者為4,222人、居家隔離者為998人。

市府表示,為加強自行接送返國親友之民眾落實防疫措施,提醒民眾自行接送時應參照防疫車隊的規定,以保護自己及同住家人。相關防疫規定為:
一、接送者應打滿3劑或至少2劑疫苗,建議穿戴手套和口罩,並盡量減少同車的人。
二、親友上車前,應對手部、鞋底及行李噴酒精進行消毒。
三、車內勿飲食,避免脫口罩。適度開車窗保持車內空氣通暢,避免冷氣持續讓病讀在車內循環。
四、車內的人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交談、碰觸。
五、接送完成後,全車應進行內外消毒,加強車門把手、座椅、安全帶等經常碰觸的區域。

衛生局提醒,建議接送者應主動詢問入境親友機場篩檢的結果。如有確診,建議接送者主動進行自我健康檢測及快篩。

市府提醒,如需在家裡執行居家檢疫隔離者,原同住家人可選擇住「我ok我來住」旅館,可電詢居家關懷中心03-5320900或直接打電話向旅館預訂(https://reurl.cc/VDWoa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