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致集團董事長袁万丁(左1)捐贈行動書車  由楊縣長、尖石鄉長曾國大代表接受。

為縮短城鄉閱讀資源落差,宏致電子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長袁万丁繼109年捐贈竹縣首輛行動書車後,今(19)日上午於縣政新幹線尖石鄉主管會報中,再捐贈一輛行動書車給尖石鄉公所,縣長楊文科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肯定宏致集團是企業回饋社會的典範。楊縣長表示,山地鄉幅員廣大,僅有一座圖書館,鄉親的閱讀需求無法被滿足,有了行動書車,各個部落都會有滿室書香,大人小孩將能更便利的閱讀。

袁董事長指出,公司在全國各地捐贈近百輛行動書車、救護車,109年就捐新竹縣一部書車,因為感受到竹縣殷切的希求,今天再贈一部行動書車。他說,企業賺錢可以放口袋也可以拿來消費,思考到企業的成長、賺錢要靠人才,因此捐贈時都以優良員工的名義,也盼能拋磚引玉,未來會持續捐贈行動,傳播愛、希望在全國各地培養更多小小人才,因閱讀啟盟,將來成為棟樑、讓國家更興盛,有能力時也能回饋社會。

尖石鄉長曾國大指出,鄉公所會努力讓這部行動書車發揮最大效益,希望尖石的學子、民眾透過閱讀,增廣視界,培養正能量和負責任的心態,出社會後成為優秀的人。

文化局表示,宏致集團109年致贈新竹縣首輛行動書車,協助推廣新竹縣公共圖書館資源讓更多人使用,統計已巡迴縣內超過30場次,廣受讀者的支持與喜愛,對閱讀文化及教育品質的提昇有很大助益,今天捐贈的是新竹縣第二輛行動書車,對偏鄉閱讀資源是很棒的挹注。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說,文化局將積極協助尖石鄉完成書車設計及相關流程,並預計於11月辦理行動書車啟動,計畫將近千本優質的書籍送到距離圖書館較遠的讀者手中,讓更多民眾享受閱讀的樂趣,開闊閱讀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