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芎林公四特色公園啟用,園內設置竹縣首創水霧設施,今(20日)楊文科縣長(白色上衣)化身海盜與孩子在「迷霧」中搶先體驗遊具。

新竹縣長楊文科推動竹縣22座特色公園改造,從今年年中開始陸續完工,本周六23日將迎來第2座芎林鄉公四特色公園啟用,主打水霧自然遊戲區、學齡前創意沙坑區、共融親子遊戲區3大區域,園內設置竹縣首創水霧設施,讓孩子可以在夏日中涼爽玩耍。今(20日)舉辦試玩活動,楊文科化身海盜與孩子在「迷霧」中搶先體驗遊具,實現孩子「好玩的公園就在我家!」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人口持續成長,加上都市蓬勃發展,公共建設須逐步健全,本次公四水霧自然遊戲場經過縣府舉辦工作坊、說明會等,充分了解在地居民的需求,保留原有天然地形同時,融入鄧雨賢音樂、文林古道、水圳等在地元素,設計分齡、分區的遊戲場,並設置水霧設施,以呈現芎林淺山氤氳雲霧的氛圍,讓孩子在玩樂中打開五感體驗。
 
立委林為洲、芎林鄉長黃正彪、芎林鄉代表會主席林彭玉連、鄭昱芸議員等民代,也到場試玩,對於縣府在芎林的建設表達肯定。鄉長黃正彪說,縣府推動22座特色公園,其中公四、公一和公三等3座位在芎林,分別主打自然水霧、方口獅、運動為特色,在地方鄉親與孩子引頸期盼下,本周六將迎來芎林首座共融式公園,各個年齡層的民眾都能來此休憩,讓芎林人越來越幸福!
 
負責公園設計的新翊規劃設計公司總設計師李吳博澄介紹,該公園總面積4225平方公尺,工程保留原有綠地植披,改善其餘舊有面積,增加綠覆率,栽種喬木、桂竹等景觀植物,設計上以芎林丘陵淺山地形為靈感,在狹長的帶狀公園中,設計出凹地、高低起伏步道,並設置水霧設施降低環境溫度,且呼應鄰近的「五座屋圳」水圳設施。

芎林公四特色公園主打水霧自然遊戲區、學齡前創意沙坑區、共融親子遊戲區3大區域,園內設置竹縣首創水霧設施,讓孩子可以在夏日中涼爽玩耍。

李吳博澄指出,公園也以竹林古道起伏地形特色,設計適合學齡兒童攀爬與挑戰的原木跑酷繩索體能設施與繩網滑梯,同時在觀景平台旁設置扭腰器、雙人滑步機,供成人伸展腰部與下肢運動,促進芎林鄉親全齡運動及親子遊戲功能。
 
試玩活動中,除了少見的水霧設施讓鄉親大開眼界之外,來訪的家長盛讚公園中沙坑細心地設置遮陽設施,一旁附有能夠洗手、腳的洗手檯。育有2子的在地居民曾太太表示,之前都會帶著孩子到竹北公園玩,現在芎林也毫不遜色,擁有很棒的共融式公園,特別的是園內的水霧設施,讓孩子在大熱天盡興玩樂!
 
想瞭解其他公園工程最新進度、相關規劃設計、活動等資訊,歡迎追蹤「五色鳥飛閱公園」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countypark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