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勢國玄関三重縣桑名市,融合現代藝術,古美術與工藝的小型精品旅

日本桑名市2022年8月17日 /美通社/ -- MIWA Holdings株式會社(本社:東京都港區,代表取締役:佐藤武司、以下「MIWA」)同Gallery NAO MASAKI(本社:愛知縣名古屋市、代表取締役:正木NAO、以下「GNM」)一起向諸位告知,位於伊勢國玄関口桑名市船馬町的「MARUYO HOTEL semba」正式開業,每日限定一組獨享整間small luxury hotel。 

可供談笑和用餐的二樓宴客大廳。窗外的河岸景色若是看久了,興許還能感受昔日旅人往來於此熙熙攘攘的錯覺。四周的粗糙墻面仍然完好地保留著房屋建成當初的樣子,醞釀出70多年歲月的風情。過往的時間和情景仿佛從未在這裡消逝。
可供談笑和用餐的二樓宴客大廳。窗外的河岸景色若是看久了,興許還能感受昔日旅人往來於此熙熙攘攘的錯覺。四周的粗糙墻面仍然完好地保留著房屋建成當初的樣子,醞釀出70多年歲月的風情。過往的時間和情景仿佛從未在這裡消逝。

MARUYO HOTEL Semba

建築本體為創業於明治時期的「丸與木材」已超70年歷史的木造本家。一樓配備有休息室,兩間風格迥異的雙床臥房,浴室以及露天風呂。二樓為可眺望揖斐川與住吉神社的大宴客廳。旅居位於伊勢國玄関口,保留在地歷史與文化,每日限定一組(每組上限4位),旅人可獨享整個空間。擔當室內設計與藝術品監修的是在名古屋經營現代藝術&工藝畫廊長達15年之久的正木NAO。MARUYO HOTEL內匯集的作品包括具體派美術家堀尾貞治氏的畫作,江戸時代的杉戸絵,城所右文次設計的竹椅等眾多現代藝術與古美術。此外三重縣著名陶瓷作家內田鋼一氏製作的杯具,被收藏家們視為珍寶的飯塚琅玕斎作竹籠等工藝作品也以絶妙的配置同其餘藝術品一同串聯當今和過往,共同構成旅居內部的美學空間。

伊勢國的玄関口,桑名

桑名市船馬町是江戸時代東海道上唯一的海路「七里之渡」靠京都一側的驛站。矗立在上岸渡口的「伊勢一之鳥居」同其他伊勢神宮相關建築一樣,會在每隔20年的式年遷宮中重建。那個年代海上之旅始終與危險相伴,當旅人們順利穿過「一之鳥居」進入神之國度,方才的船旅便被視作一種淨化身心的神道儀式留存在人們心底。桑名還是木曽三川交匯入海之處,作為物流據點曾經繁榮一時。直到二戰前夕桑名一直是全日本最重要的米市之一,一夜致富的實業家不斷湧現。料亭,花街因此發展,超過200位藝妓,120多間旅籠在這裡留下她們的足跡。

從明治到令和,材木商本家的傳承之路

二戰的大空襲將桑名城區燒失殆盡,「丸與木材」的本家也未能辛免。戰後儘管資源匱乏,家人們仍然通過不懈努力收集木材,很快在當地重建了本家,也即MARUYO HOTEL的前身,作為家業復興的標誌。時間來到令和,本家已成無人居住的空屋,繼承它的是丸與木材創業者的玄孫,MIWA Holdings的創辦人佐藤武司。武司曾經著手設立位於法國巴黎的會員製文化沙龍「Pavillion MIWA」,以及主持翻修京都郊外具有70年歷史的古宅將其變為整間旅居「The Lodge MIWA」。這次他以獨有的海外視點,重新解構家族同地域的歷史文化,串聯桑名的過往與現在,繼承家族企業的商號「丸與」,賦予本家以新生。這便是MARUYO HOTEL的誕生歷程。

Lounge & Dining room

一樓的休息室由茶泥墻環繞,可以用作閱讀和品茶的空間。二樓的餐廳談笑,用餐皆可。窗外的河岸景色若是看久了,興許還能感受昔日旅人往來於此熙熙攘攘的錯覺。餐廳四面的粗糙墻面仍然完好地保留著房屋建成當初的樣子,醞釀出70多年歲月的風情。過往的時間和情景仿佛從未在這裡消逝。

[room 0]

位於MARUYO HOTEL附近的「六華苑」是建於明治時代的西洋建築,同鹿鳴館(明治時代日本華族接待外國國賓的宴會場所)一樣皆出自著名建築師喬賽亞·康德(Josiah Conder)之手。在旅居內向康德致敬的西式客房中,白色的灰泥牆和富有品味的擺設營造出舒適典雅的氛圍。到了夜晚關上旅居的大門,從客房內透過法式古典門窗望去,一座美輪美奐的私人花園即刻出現在眼前。

客房[room 1]

主臥中床之間裡的灰泥墻像夜空般泛著讓人印象深刻的藍色。目光轉向中庭,透過日式拉門可以看到院中苔蘚倒映在黑色圍墻,別有一番風味。衛浴間的巧妙設計使其好似自然延展至戶外,同露天的檜木風呂相連。夜晚沉浸於美麗月色,清晨仰望天空獨享奢華時光。白天與黑夜為空間賦予截然不同的景緻,寧靜而別緻的時光在此空間流轉。

新鮮出爐的樸實早餐

鮮榨的橙汁,剛剛研磨的咖啡,剛出烤箱不久的可頌等都是嚴選桑名在地素材,匠心提供。早晨二樓的餐廳微風輕拂,是愜意享用早餐的好地方。

蛤蜊鍋名店「日之出」,米芝蓮一星法餐「壺中天」等地享用晚餐的下榻套餐

MARUYO HOTEL的下榻套餐皆配有晚餐。徒歩圏內擁有蛤蜊鍋名店「日之出」,松坂牛壽喜燒「柿安」等知名料亭。旅居距離名古屋僅30分鐘車程,我們也為您提供在名古屋米芝蓮一星法餐「壺中天」等地用餐的服務。此外MARUYO HOTEL也為旅人準備了在旅居內餐廳享用的「蛤蜊鍋晚餐」以及「壽喜燒晚餐」。

從名古屋至桑名的船旅體驗

MIWA為旅人準備了彷如回到江戶時代,重現當年旅人從名古屋熱田經海上東海道「七里之渡」抵達桑名的船旅,以及週遊桑名揖斐長良川的船旅。從海川進入桑名,更能切身體會這裡水路交錯,宛如威尼斯之感。

MIWA就在這歷史與傳統交織的伊勢國玄関,三重縣桑名市船馬町,恭候諸位蒞臨。

MARUYO HOTEL Semba】

交通方式:名古屋站搭乘近鐵特急前往桑名站桑名站搭乘的

地址:〒511-0011 三重縣桑名市船馬町 23

客房數:兩張單人床睡房2間(付浴室),休息室,宴客廳,露天風呂,圖書室

合計:約170㎡+庭院40㎡(獨享整間旅居)

入住人數:1~4位

配有停車位

【入住,採訪聯繫方式】

電話:090-2773-0004/ Email:[email protected]
https://www.maruyohotel.com

CONTACT: JIAJING FANG, +81-80-8735-8513,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