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今天於遠東百貨竹北店8樓舉辦SBIR年度亮點廠商頒獎典禮,即日起至26日於該地點展示計畫成果,現場彙集110年度31家業者外,也邀請108至109年度4家歷年亮點業者共同展示豐碩成果,歡迎全國民眾一睹新竹縣創新商機風采。

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動五支箭政策下,也希望提升在地中小企業研發能力及產業競爭力,其中從108年重啟「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地方型SBIR),在3年內補助77家業者,投入補助超過2400萬元,全力協助在地中小企業,今(14日)於遠東百貨竹北店8樓舉辦年度亮點廠商頒獎典禮,即日起至26日於該地點展示計畫成果,現場彙集110年度31家業者外,也邀請108至109年度4家歷年亮點業者共同展示豐碩成果,歡迎全國民眾一睹新竹縣創新商機風采,感受創新研發新視野。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為讓新竹縣產業發展蒸蒸日上,在地發展的步伐一刻都不能停歇,以補助創新研發資金的方式,協助轄內更多的中小企業提升核心競爭力,進而帶動整體產業發展,攜手努力下,近年實質成果豐碩,感到欣慰,希望創新產業提升競爭力,躍上國際,縣府會持續辦理此計畫,歡迎更多中小企業加入申請,繼續成長茁壯。

108年重啟計畫後,3年來共補助77家業者,110年度獲補助企業研發內容涵蓋AI人工智慧、數位經濟、生物醫學、地方特色產業等,投入超過2400萬元補助經費,協助在地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進行產業技術及產品之創新研究,並培育更多優秀研發人才;31家獲補助業者,在經過10個月辛苦研發歷程後迎來豐碩成果,並創造超過億元驚人產值及44個就業機會。

新竹縣政府產發處指出,透過地方型SBIR計畫,希望協助新竹縣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協助企業分攤研發過程的風險;此外,也提供專業輔導團隊,來幫助大家簡化行政流程、聚焦計畫創新能量,協助中小企業更具競爭力,並在經營上更上一層樓。

虹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說,感謝新竹縣政府協助及支持,提供中小企業更大的平台,提高能見度,也讓公司信心大增!這次開發運動結合健康數據的JoiiSports APP,運用社群和目標設定,讓民眾養成運動習慣,實踐個人客製化健康促進為品牌核心理念,致力於運動五化,包括數位化、生活化、生態化、個人化、精準化,為目前全台最大的心率數據資料庫,運用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演算法等方式,能給予更精準且專屬個人運動、飲食等健康建議,甚至提供健身房教練、物理治療師等專業線上諮詢。

新竹縣業者臥虎藏龍,如今年度獲補助的「映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突破非手機指紋辨識市場矽基材成本高、感測表面積小、產品高安全性不足的技術缺口,提出異質玻璃研究、ASIC微訊號指紋擷取技術與高安全圖像加密共享技術的創新技術。

產發處提到,不只透過計畫輔導啟發更多中小企業勇於創新研發,也協助獲補助結案廠商增加跨域交流機會,本次計畫成果發表展出後,接著新竹縣將攜手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臺東縣政府,於10月29日在遠東百貨竹北店共同辦理「中台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展現中臺灣研發能量及產業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