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永續安全健康職場環境,2022竹科工安環保月於10月29日在銅鑼科學園區辦理開幕式,邀集1,500名企業員工、親屬及民眾一起在銅鑼園區與九湖村中挑戰路跑,欣賞客家鄉村風情與銅鑼杭菊之美,現場準備了濃濃客家禮品及農產品,更為銅鑼鄉添增科技人文氣息,使園區科技與地方環境、文化融為一體。

 

路跑活動分為全馬接力賽與個人半碼(21K)、個人健跑(10K)及親子同樂(5K)開放報名,吸引不同族群參加,當日由竹科管理局胡世民副局長、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及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張致遠秘書長引領力晶積成、矽品等協力公司共同與參加路跑者,於曙光中攜手揭開序幕。胡世民副局長致詞表示:今年為竹科成立第42周年,在全球疫情嚴峻及國際動盪的情況下,竹科111年上半年營業額及出口額,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繼續帶領台灣的產業往前衝,為台灣經濟創造更好的成績。會場同時頒發職安與環保優良單位人員、漫畫得獎獎項,藉此鼓勵竹科企業重視工安環保的理念。

 

胡副局長表示,科管局連續三年在銅鑼科學園區舉辦路跑或健走活動,目的就是結合九湖客家文化及杭菊季,讓民眾可以欣賞園區旁有如初雪般的杭菊風景,活動現場也準備豐富客家文化禮品、銅鑼鄉在地農產品,供大家品味。竹科管理局政風室也在會場中設置廉政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融入反貪倡廉意識,建立政府廉潔形象,提升民眾信賴度。

 

竹科管理局期望透過這次「工安環保月」活動,宣導銅鑼科學園區與在地共榮共享的目標,透過路跑活動推廣健康活力的風氣,為全國建立一個有豐富文化又有高科技產業的生態環保優質科學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