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元旦適逢四天連續假期,別再只是跟著人潮擠車到市中心去人擠人瘋跨年了,就來趟北海岸數日遊,到富貴角燈塔追逐元旦曙光,來點不一樣的跨年活動!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108年元旦有4天連假,除了有跨年晚會外,大家也可以選擇遠離市區塵囂,規劃一趟北海岸開年之旅,到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迎接新年的曙光,迎接嶄新的一年,在暢遊北海岸特有海岸景觀的同時,還可以來趟新北市特產的萬里蟹之旅,沿著海岸一路由北往南從富基到龜吼、野柳等地大啖鮮美的萬里蟹風味餐。


農業局說明,經過了幾年的品牌宣傳的努力,目前新北市的萬里蟹可說是超越「陽澄湖大閘蟹」、「北海道帝王蟹」,來到台灣的旅客,都知道要來新北市吃萬里蟹。有別於養殖蟹適應力強,天然海蟹則需全程以海水缸貯養,不易出口,因此要吃萬里蟹,只有在台灣吃現撈的活海蟹才吃得到,這更顯得萬里蟹的珍貴! 


北海岸沿岸的幾處觀光魚市,是遊客大啖萬里蟹最好的地方,其中富基魚市營運廠商黃乃昌經理表示,為感念農漁產業從業人員的辛勞,特別在元旦連假期間推出只要在魚市生鮮區採買超過500元,就送1顆高麗菜,每日限量100顆,讓您在富基魚市消費也能協助中南部種高麗菜的農民喔;另魚市也同時推出在生鮮區單筆消費金額滿3,000元,攤商即免費贈送鮮美海味食材(蚵仔、文蛤、海菜等)1份,讓您買得開心,吃得滿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享用美味萬里蟹後,也別忘了到北海岸多處風景優美的觀光景點散散心,譬如遠近馳名的富貴角燈塔、白沙灣、老梅綠石槽、中角沙珠灣、野柳地質公園、野柳海洋世界…等,讓您元旦這數天連假不無聊,既能以各種天然美景來陶冶身心,更可闔家飽食萬里蟹美味,這絕對會是一趟別開生面、不同凡響的美食饗宴兼身心解放的跨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