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長假自2月2日開始一直到2月10日,足足有九天的連假,無論是觀光路線或是假期安排,您都做好規劃了嗎?

BAFFIN GOOD工作坊-手作聚寶盆

 

西門紅樓除了除夕當天之外天天營業,16工房【旅行的藝義】快閃店引進了亞洲各國傑出的文創設計,為了迎接農曆新年,在快閃店裡亦可以看到馬來西亞剪紙設計師 Sin May 的剪紙賀年卡,無論收藏或送人都很有佳節氣息!集結多家台灣原創品牌的「豬市大集」新春市集也會一同開張,陪你新春討吉利,大年初一到初四,市集內更有搭配年節習俗的「特色財神爺」蒞臨現場,要給大家添財添福氣。

新春市集內民眾可以自由體驗揮毫寫春聯的傳統文化,更可以寫出屬於自己的創意吉祥話。

 

過年期間除了逛逛街之外,也要動動身體動動手,新春市集內民眾可以自由體驗揮毫寫春聯的傳統文化,更可以寫出屬於自己的創意吉祥話。2月2日及2月3日還可以參加由「L小姐的耍繪生活」所舉辦的《歡喜過豬年‧體驗寫春聯》、「詠刃心剪紙手作坊」的剪紙活動等。

西門紅樓大年初五、初六更推出應景的手作坊,邀大家一同手作聚寶盆或是手繪出屬於自己的絹印小熊。趣玩紅樓-美感工坊2月9日【Baffin goods】要透過打磨、染皮與敲打的過程,帶領大家一起做個聚寶盆或發財金包,同時間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在藝術廣場舉辦節拍廣場,要民眾跟著傳統黑膠DJ音樂盡情舞動;2月10日則是由【小黃間】帶著大家動手體驗絹印,讓自己拾獲遺忘已久的童心放肆畫畫,歡迎大家春節期間到西門紅樓走春逛街玩創意,體驗豐厚文創文化!

新春連假結束後, 2019臺北燈節緊鑼密鼓的將在2月16日至2月24日舉辦,今年燈節範圍從西門紅樓,沿中華路、忠孝西路,一路延伸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同樣採雙主場概念,主燈設在西門紅樓前廣場。這麼多豐富的主題活動還等什麼?2019年就來西門紅樓走春,享受濃厚的年節喜氣及歡樂氣氛,讓好運延續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