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透過手機上網,看看社群網站、收發郵件、與親友聯繫等,已是人們不可或缺的生活習慣。就算是出國也一樣,不如說更需要透過網路來傳遞旅遊中的各種美好。隨著網路科技的提升,上網的方式不斷增加,費用更是逐漸降低,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上網方案呢?

Andy出社會後存了一點錢,選擇了日本做為第一次出國旅遊的目標。花了不少時間規劃,終於買好機票、排定行程跟飯店,等到出發前幾天才想到還沒克服上網的難題,該怎麼辦呢?Andy反射動作般地拿起手機上網搜尋,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身電信門號原號漫遊,雖然看起來費用都比當年便宜,但是過去常耳聞的漫遊費爆單天價的新聞畫面立刻浮現,而且方案又多又複雜,先看看其他種類好了;接著盤算最便宜的方式,那就是尋找日本當地的免費WiFi熱點,找到了一些搜尋當地免費熱點的APP,雖然不用花半毛錢,但這個方式不符國人隨時隨地都要上網的習慣。這時Andy想起同事出國用SIM卡上網,規劃行程已經很累了,看著SIM卡玲瑯滿目的品牌及價錢,加上還要換卡設定,還是決定再搜尋看看。

接著找到WiFi分享器,印象中這是連接家裡固網分享給全家人共用的設備,帶出國要如何使用?好奇心驅使Andy鑽研了起來,原來大多隨身WiFi分享器都已經內插SIM卡了,向供應商租用就會提供指定國家的分享器。若是一人租用,再跟同行的女友兩人共用網路就超划算,而且比起用手機換SIM卡再分享熱點給女友省電多了,使用SIM卡萬一迷路又耗光電力,就算手機安裝離線地圖也派不上用場…。

Andy立刻把目標限縮在隨身WiFi分享器,因為設備開機後就像平常連WiFi一樣容易操作,簡單的操作方式很適合出國怕手忙腳亂的自己跟女友。不過光是WiFi分享器,市面上的選擇也很多,有的強打輕便好帶,但電量較弱,有的號稱大電量,但體積重量跟輕便的分享器很難取捨。

這時Andy找到一款Jetfi分享器,它雖然體積不是最輕便,但5,350mAh的電量一定夠兩人玩一天行程,而且還附帶行動電源功能,萬一手機先沒電,Jetif分享器還可以第一時間支援,最重要的是不用替分享器多準備一顆行動電源。


Jetfi分享器還能支援全球136國免換卡,甚至轉機都能上網,如果這次租用的體驗不錯,之後進階歐美澳等國家就能發揮這個優點。感覺快要比較出答案了,又看到另一項讓他眼睛一亮的功能,那就是Jetfi分享器內建了即時翻譯功能,日文苦手的Andy跟女友不用再害怕比手畫腳看不懂、或是講英文也很難溝通的窘況。


雖然Andy知道各種上網方式都有不同優點,但兩人共享、操作簡單、不用換卡、內建翻譯功能等等,讓Andy決定選擇Jetfi分享器。進入官網,輸入國家及旅遊日期,選擇取還機方式後再線上刷卡就完成訂購了。Jetfi桃園機場專屬櫃台提供24小時服務,讓搭紅眼班機的Andy兩人取還設備更方便!

 

文章出處: https://www.jetfi-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