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速工業區永續轉型發展,新竹縣政府除成立新竹縣工業園區聯合服務中心,並每年舉辦相關論壇活動,今年的「新竹縣工業區永續轉型與ESG趨勢分享論壇」今(12日) 在暐順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邀請碳盤查專家與工業區優良企業進行趨勢分享,針對工業區永續發展與實現ESG價值提供關鍵決策的解析,更促進廠商間的交流合作,擴大市場行銷,提升新竹縣產業競爭力。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規劃多個工業區,包含鳳山工業區的19家廠商,已有8家正式進駐營運,還有AI智慧園區、內立工業區、五華工業區等,目前已經完成AI智慧園區及鳳山工業區的開發與招商,預計未來全區營運創造1230億產值,提供6900個工作機會。

楊文科也說,今天這場為了工業區的永續發展及未來發展趨勢的論壇,邀請鳳山工業區、五華工業區、內立工業區等廠商參與,分享與探討園區轉型的經驗,對未來ESG的趨勢做分析並找出價值的所在,從廠商經驗中,特別在極端氣候影響下,找出淨零碳排的商機及綠色就業機會,如何讓工業區轉型、朝ESG邁進,非常重要。

產發處表示,此次論壇邀請「永訊智庫」分享「探索GRI國際框架與高效率Ai永續報告生成之應用」,「中國生產力中心查驗證辦公室」分享「企業ESG發展與碳管理與查證實務」,與業界交流環境與產業發展的平衡點和轉型契機,以及鳳山工業區的「奇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台灣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他們的經營管理轉型之路。

另外,為提升工業區的能見度,現場還有10家企業展示商機合作諮詢與招聘機會,及業者對未來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目標等願景規劃內容,攜手帶領工業區企業朝向共生共榮的友善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