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聲音的力量」將於本週六(8月5日)下午3:30在芎林鄉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舉辦,紀念音樂會已邁入第21年,今年特別結合爵士、搖擺樂風,重新編曲演繹鄧雨賢的經典歌曲。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芎林鄉長黃正彪、縣議員鄭昱芸和芎林多位村長、代表,今(31日)記者會共同在銅好重奏團BrassMen爵士風「四季紅」樂音中,跟著 SwingTaiwan跳起爵士搖擺舞,陳季媛邀請全國朋友週六穿著最繽紛花色的衣服、帶著愉快的心情一起來現場共襄盛舉、享受夏日歡樂的氣氛!

陳季媛表示,鄧雨賢1939年遷居芎林鄉,是台灣歌謠之父,創作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新竹縣政府為感念、追憶鄧雨賢的傑出貢獻,從2003年開始辦理紀念音樂會,多年來用不同的視角、方式,呈現鄧雨賢的音樂作品,成為新竹縣極具代表性的夏日音樂盛事!陳季媛指出,縣長楊文科非常重視這位一代音樂大師,希望今年的音樂會能看到更多創新,主辦單位文化局看到美國爵士樂與鄧雨賢作品差不多同時期,東西方兩股音樂風潮皆傳達對社會議題的呼應,並同樣有強烈的音樂感染力,特別打破時代的間隔,跨過地域的限制,別出心裁將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先生的作品,結合爵士、搖擺樂風展現。

文化局長李安妤指出,8月5日舉辦「2023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聲音的力量」,開場將結合「竹風縣藝」活動,由玉米雞劇團帶來大小朋友皆喜愛的親子劇,再透過艸雨田舞蹈劇場,以《跳舞時代》為曲,用舞蹈展現鄧雨賢音樂力量。李安妤說,這場音樂會以銅管樂做為主調,由新竹縣傑出演藝團隊-銅好重奏團BrassMen配搭不同的演出團隊,有野孩子肢體劇場(默劇)、馬戲之門(馬戲)、A_Root同根生及SwingTaiwan(爵士搖擺舞)等,讓濃濃爵士風味貫穿整場音樂會。

文化局說明,當天也將頒發「2023新竹縣客語民謠歌詞獎」網路人氣獎,並邀請入圍金曲獎客語歌手邱舒現場演唱得獎作品,以客語歌詞風華再現鄧雨賢經典創作。原客混聲合唱團和芎林國小同學大手牽小手,共同演唱鄧雨賢老師的歌曲。會中也將演唱歌手劉榮昌最新發表的《先生个老風琴》,描寫鄧雨賢在芎林任教時,用塵封在校史室的老風琴創作並且教學,帶給在地學子們春風化雨的美好。音樂會最後邀請入圍金曲獎樂團「A_Root同根生」,演唱重新編曲的爵士版《望春風》,並與銅好重奏團BrassMen合作,由SwingTaiwan與現場觀眾一起大跳搖擺舞,為音樂會結尾掀起高潮!

活動現場有胖卡餐車,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FB粉絲專頁指定貼文打卡分享,就有機會換限量餐券及限定摺扇。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大家在音樂中盡情搖擺舞動,更鼓勵前往的民眾自備野餐墊與點心,讓爵士樂解放搖擺的靈魂,來感受熱情與音樂力量的夏日午後。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hchcc.gov.tw/ch/),或電洽03-55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