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摘要:

  • 全鏈條辦公空間服務平台WeWork中國攜手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共同發起的首屆未來創造者大會在朝陽區通盈中心洲際酒店舉辦,大會為有顛覆性思路、前瞻性眼界、超前佈局的"創造者"們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承載為企業、樓宇、政府搭建多方共贏的合作模型的使命,助力創新性生態圈發展。
  • 本次活動由"科創中國"青年百人會作為指導單位,中關村科技園區朝陽園管理委員會(北京市朝陽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及北京市朝陽區商務局特別支持。主題圍繞"引領'科技+消費'新趨勢",展開主題演講和未來高峰論壇。活動有近三百位創造者、企業家、投資人、行業協會參與,共話"科技+消費"產業新趨勢。
  • 朝陽區作為北京數字經濟核心區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主承載區,正逐步建設多元化、立體化的數字經濟生態環境。三里屯地處朝陽區核心位置,擁有深厚的多元文化底蘊和豐富的國際創新要素,具備推動國際交往中心、國際消費中心、青年發展友好型城市建設的資源優勢和數字經濟基礎。

北京2023年8月17日 /美通社/ -- 全鏈條辦公空間服務平台WeWork中國攜手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舉辦首屆未來創造者大會,為有顛覆性思路、前瞻性眼界、超前佈局的"創造者"們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承載為企業、樓宇、政府搭建多方共贏的合作模型的使命,助力創新性生態圈發展。本次活動由"科創中國"青年百人會作為指導單位,中關村科技園區朝陽園管理委員會(北京市朝陽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及北京市朝陽區商務局特別支持,秉承著創造、連接、共贏的使命,圍繞"科技+消費"新趨勢"這一主題,展開了主題演講和未來高峰論壇,深挖數字化價值,探討共建科技消費產業新趨勢,促進行業交流融合。

WeWork中國積極打造"人才驅動"創新型生態圈

WeWork大中华区副总裁全斌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介绍:"WeWork中国作为全链条办公空间服务平台,始终服务于"人才驱动型"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构建全生命周期办公服务平台,为世界500强企业、高成长值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帮助各行业工作者实现跨界融合的可能性。通过举办未来创造者大会汇聚更多优质资源,为有颠覆性思路、前瞻性眼界、超前布局的"创造者"们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承载为企业、楼宇、政府搭建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型的使命,助力创新性生态圈发展,持续为企业及人才高质量发展输出能量。他还强调,WeWork中国联合三里屯国际青年人才会客厅围绕在京国际商会组织、一线投资机构、全球校友会、港澳台侨团体代表及全球创业者等创新群体,打造区域性国际人才创新发展新高地,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及科技创新中心的美好未来,是一项促进产业与城市发展融合共生的重要举措。"

副總照片
副總照片

主辦方通過創新智慧服務場景,打造全球影響力交流平台

圍繞今年"兩會"報告中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著力恢復和擴大消費、完善國家科技創新體系,三里屯街道工委書記孫曙光錶示:"今年以來,朝陽區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聚焦消費版圖構建,推進地標商圈建設,將數字經濟作為全區主導產業方向,在國際人才服務領域更是率先探索,形成突破性、示範性亮點。今年發布的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是三里屯創新服務場景,是建設國際創新街區生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已逐步形成具有全球品牌影響力的國際創新交流平台。大會的成功召開,真正將WeWork中國辦公服務平台優勢及三里屯全球頂級消費商圈影響力凝聚在一起,打造有全球影響力的交流平台。" 

亮點一:首屆未來創造者大會啟幕,打開"創新、連接、共贏"大門

首屆未來創造者大會開幕儀式上,中國科協科技傳播中心副主任、"科創中國"青年百人會秘書長陳銳、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彤、北京商務中心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陳黛、中關村朝陽園管委會主任楊洪福、北京市商務局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處處長彭峰、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楊莉珊、及聯合主辦方領導WeWork大中華區副總裁全斌、三里屯街道工委書記孫曙光一起點亮燈柱,共同打開"創新、連接、共贏"大門,歡迎每一位"創造者"的加入。首屆未來創造者大會帶來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創新盛宴,這是一個聚焦創新、科技和社交的獨特平台,旨在激發創新思維、分享成功經驗和構建無限可能的未來。

為統籌推進2023年三里屯街道人才工作,持續助力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建設,三里屯街道分別與WeWork中國及埔思學院達成合作共識,以共建形式落成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數字消費分客廳以及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全球校友分客廳,共同推動國際青年人才通過三里屯落地朝陽創新創業,共同成長,吸引並培育優質企業,助力朝陽高質量發展。

金榜重磅揭曉 表彰科技消費跨界突破

大會當日還揭曉了2023年度創造者金榜、創造者新星榜及優秀案例獎等重要獎項,面對大環境的挑戰和未知變數,大會除了給參與者提供了一個加強行業交流、洞察未來趨勢的平台之外,更是從創新思維與前瞻性眼界、跨界合作與多元發展、企業影響與社會責任、未來發展願景與可持續性這四個維度進行綜合考量,對獲獎者進行榮譽授予和表彰。著眼"科技+消費"新趨勢的跨界融合創新賽道,以"企業"作為參評對象進行遴選,通過頒獎典禮儀式表彰新科技、新資本、新消費領域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為行業樹立標杆。

WeWork大中華區副總裁全斌為北京抱朴再生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頒發可持續綠色消費典型案例獎

亮點三:多場對談未來高峰論壇 探索未來行業發展方向

本次未來創造者大會將邀請到行業領袖、企業家、投資者和創新者等各個領域的頂尖人物,共同圍繞著如何推動創新、創業和可持續發展展開深入討論。他們將分享他們獨特的見解、成功的經驗和前沿的思考,助力每一位參與者在企業發展道路上取得跨界融合發展機遇。

亮點四:一條未來時空隧道,展現未來行業發展路徑

未來時空隧道是此次會場中引人注目的創新性設計,由WeWork聯合聲智科技、聚力維度、靈犀微光、Eastmeta、天下秀、BUXUS、國承萬通共同呈現。本次展區的設計打破了傳統生活互娛的空間時間界限,打造鏈接感官科技消費與生活工作的未來生活隧道,從定義時間到定義空間,WeWork未來辦公空間承載極客創造空間,將Web3.0時代人機交互及生活互娛呈現出高效、智慧、綠色的核心理念。Web3.0可以通過物聯網技術,自動識別用戶的需求,將網絡與現實世界聯繫起來,實現對實體物品的跟踪和管理,我們可以通過互聯網掌控我們的家電、汽車等物品,使生活變得更加便捷。

接下來,大會組委會將聯合更多新興行業生態合作夥伴,一起努力突破行業與技術邊界,創新發展模式,重塑行業新生態,以開放、合作、共贏的精神,共謀發展,共同建設未來創造者大會的生態平台,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及科技創新中心的美好未來。 

關於WeWork中國

WeWork中國是全鏈條辦公空間服務平台。自2016年WeWork進入中國以來,已經在上海、香港、北京、廣州、深圳、杭州、蘇州、南京、武漢、成都、西安、台北建立近100個社區,覆蓋12座城市及10萬名會員。始終為"人才推動型"企業賦能,為1到1000人規模企業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包括自由職業者、高成長值企業及世界五百強企業。是一家具備全球化視野的中國企業,以更高效、智慧、綠色的理念,協同中國本土合作夥伴,繼續致力引領中國未來的靈活辦公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