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致力於提升新竹市幼兒教育品質,積極普及公共化幼兒園設置。教育處表示,現已完成112學年度增設1班,預計113學年度增設4班、114學年度增設7班,3年逐年增設12班;另為符合家長托育需求,市長高虹安指示推動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開辦延長課後照顧政策,經調查統計,其服務比率已達85%,顯示此項幼托政策執行效果良好,進一步協助家長能安心托育與就業。教育處表示,現已完成112學年度科園國小增加招收1班、24名幼生,並預定於113學年度於市立新竹幼兒園增設2班、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增設1班及新科非營利幼兒園增設1班,共計增設4班。114學年度市立新竹幼兒園增加3班、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2班及新科非營利幼兒園2班,共計增設7班,努力增強公共化幼兒園的收托能量。

 「幼兒教育是打造未來孩子成長的關鍵!」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團隊積極為新竹市的孩子們創造一個最好的學習環境,除了增加公托的收托數、也同時開辦延長課後照顧,並更要持續改善及優化竹市幼兒園教育,包括強化幼兒園師資的在職教育與輔導支持、積極與家長、幼兒園多方合作、辦理親職教育、活化教育資源等,透過豐富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與課程,讓竹市幼兒在遊戲中學習、在探索中成長,努力實踐「新竹好學」的教育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