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112年10月13日「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案進行對談1事,竹科管理局回應表示:

 

園區擴建係為引領臺灣產業聚落升級,非為單一廠商徵地。科學園區設置的目標就是希望能提供優質產業環境,讓廠商安心投資,引進高級技術產業及科學技術人才,提升區域創新整合能量,以激勵國內產業技術之研究創新。

 

新竹園區及龍潭園區土地均已滿租,考量北臺灣高科技人才密集、產業聚落成熟及交通便利,且水電供應等配套措施均能因應,故園區仍有多家半導體產業希冀能持續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為因應產業發展及規劃布局未來用地需求,竹科籌劃龍潭園區擴建案,持續推動精緻多元、優生活與節能永續的科學園區,扮演領頭羊帶動臺灣產業升級轉型。

 

因應地方有不同聲音,竹科將重新調整擴建範圍,兼顧產業發展與民眾權益,達到雙贏局面。將再重新評估本計畫用地需求,並積極聽取及整合民眾意見,評估調整擴建計畫範圍,並盡最大努力兼顧民眾權益,原訂10月舉辦的第二次公聽會也將延期。期望民眾能循正常管道表達意見,理性溝通,達到產業發展與民眾權益雙贏的局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