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透過策略性合作,兩家公司將致力於佔據全球領先的市場佔有率

東京和都柏林--(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總部位於東京的電信和IT營運商SoftBank Corp.(TOKYO:9434,以下簡稱「SoftBank」)與總部位於都柏林的全球領先軟體定義互聯車輛*1解決方案供應商Cubic Telecom Ltd.(以下簡稱「Cubic Telecom」)今天宣布,雙方簽署了一項最終協議。根據該協議,SoftBank將向Cubic Telecom投資約4.73億歐元*2,以獲得該公司51.0%的股權*3。後者估值超過9億歐元。透過此次投資,SoftBank和Cubic Telecom將締結全球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利用全球連接性平台的力量,開拓軟體定義的互聯車輛和其他高價值物聯網(IoT)資產*4的未來。Cubic Telecom是一家為汽車、交通和農業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提供連接解決方案的全球首屈一指的供應商。據McKinsey & Company*5稱,到2030年,全球銷售的新車中有95%將達成聯網,並且僅靠互聯汽車使用案例就可以為生態系統帶來2500億美元至4000億美元的年度增量價值。Cubic Telecom有望在這個快速成長的市場中佔據領先的市佔率。



投資完成後,Barry Napier將以執行長和董事會成員的身分繼續領導Cubic Telecom。SoftBank負責全球業務的資深副總裁Daichi Nozaki和另外兩名SoftBank任命的人員將加入Cubic Telecom董事會。Cubic Telecom董事會的三個席位將繼續由Cubic Telecom的現有股東持有,其中包括CARIAD (Volkswagen Group)和Qualcomm。投資完成後,Cubic Telecom將成為SoftBank的合併子公司。

Cubic Telecom的應用與連接支持平台(PACE)是向軟體定義解決方案轉變、擺脫傳統硬體的證明。該平台允許原始設備製造商在全球範圍內透過行動連接對車輛或設備的方方面面進行即時監控、管理和更新。這意味著車輛可以根據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要求進行訂製,同時符合不同的監管規定。車輛和設備可在其整個生命週期內透過無線(OTA)方式接收新特性和功能更新,從而提高性能、安全性、舒適性和價值,確保最佳用戶體驗。Cubic Telecom自2016年推出業界首創的連接平台以來發展迅速,透過與90多家行動網路營運商(MNO)簽訂協定,該公司目前已連接了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700萬輛車,每月新增車輛45萬輛,並且預期未來五年將呈現指數級成長。

SoftBank Corp.總裁兼執行長Junichi Miyakawa評論道:「根據我們的『走出日本』策略成長計畫,我們非常高興能與Cubic Telecom合作,全面進軍快速成長的高價值物聯網資產連接市場。憑藉其全球領導地位,我們深信Cubic Telecom是把握這一商機的最佳合作夥伴,我們期待著共同為下一代社會基礎設施建構連接平台。」

Cubic Telecom執行長Barry Napier表示:「今天的公告對我們的團隊和利害關係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很高興能與SoftBank合作,開拓軟體定義連接的未來。由於注重軟體而非硬體,製造商可以透過無線方式添加新功能,以此提高車輛或設備的價值,從而改善安全性、舒適性和效能。這將與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商機一道,開啟新的協作與商業模式。我們未來面對的商機是無限的。」

Cubic Telecom協助全球主要的汽車、運輸和農業原始設備製造商加快數位化轉型,並更好地利用軟體定義技術。該公司還在利用其平台的強大分析功能開發尖端服務。隨著蜂窩式車聯網(C-V2X)連接技術的不斷變革,SoftBank與Cubic Telecom的合作將在開發新服務和加快創新方面發揮全球領導作用。

儘管SoftBank一直主要在亞太市場提供全球物聯網連接服務,但透過與產業領導者Cubic Telecom建立新的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SoftBank將能夠全面進軍互聯汽車和軟體定義車輛等快速成長的物聯網市場,從而獲得新的創收機會。SoftBank在日本及其他亞太國家和地區擁有廣泛的客戶群。透過與SoftBank合作,Cubic Telecom將獲得新的銷售通路,進一步鞏固其市場領導地位。SoftBank和Cubic Telecom還將探索產生相乘效應和開發新服務的方法,例如利用以衛星和平流層為基礎的非地面網路(NTN)解決方案,在傳統地面網路無法涵蓋的地區為車輛和物聯網設備提供順暢連接。

這項投資尚需獲得各司法管轄區主管機關的核准,並滿足其他特別成交條件,預期該交易將於2024年上半年完成。

在本次交易中,首席財務顧問Jefferies和EY Corporate Finance為Cubic Telecom提供了顧問服務。Davis Polk LLP和Arthur Cox LLP擔任Cubic Telecom的法律顧問。PJT Partners擔任SoftBank的首席財務顧問。Herbert Smith Freehills和William Fry擔任SoftBank的法律顧問。PwC擔任SoftBank的財務、稅務、人力資源、網路、隱私和收購價格分攤(PPA)顧問。KPMG Ireland和Trasna Corporate Finance也就此次交易為Cubic Telecom提供了建議。

- 完 -

*1 軟體定義互聯汽車:軟體定義互聯汽車是指主要透過與互聯網連接的軟體來獲致其特性和功能的汽車。Cubic Telecom的連接平台在製造時就已內建到汽車中,使原始設備製造商能夠利用軟體定義技術。
*2 約合747億日圓,按1歐元=158.0日圓折算。
*3 稀釋後。
*4 其他高價值物聯網資產包括摩托車、重型貨運車輛、商業車隊、農用車輛、重型機械和無人機。
*5 資料來源:「從互聯汽車資料中釋放全生命週期價值」,McKinsey & Company,2021年2月11日。

關於SoftBank Corp.

在SoftBank Group「資訊革命–人人幸福」的企業理念指導下,SoftBank Corp. (TOKYO: 9434)在日本和全球經營電信和IT業務。在截至2023年3月的會計年度中,SoftBank Corp.創造營業收入59,120億日圓,經營收益10,602億日圓,淨收益5314億日圓。SoftBank Corp.在日本擁有4000萬行動用戶,並透過其集團公司分別擁有6000萬智慧型手機支付(PayPay)用戶、8500萬線上媒體(Yahoo! JAPAN)用戶和9600萬通訊應用程式(LINE)用戶(截至2023年10月8日)。SoftBank Corp.以其強大的業務基礎和引人注目的客戶接觸點數量為基礎,在進一步發展電信業務的同時,正在遵循「Beyond Carrier」發展策略向非電信領域進軍。此外,透過充分利用人工智慧、5G/6G、物聯網、數位孿生、包括以高空平台站(HAPS)為基礎的平流層電信在內的非地面網路(NTN)解決方案以及其他先進科技的強大優勢,SoftBank Corp.旨在成為「為數位化社會發展提供下一代社會基礎設施的公司」。為表揚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方面的舉措,SoftBank Corp.是日本唯一一家入選2022年道瓊永續發展世界指數(DJSI World)的電信公司,並且入選了富時社會責任指數(FTSE4Good)、2023年MSCI日本ESG精選領袖指數(MSCI Japan ESG Select Leaders Index)和女性賦權指數(Empowering Women Index),以及其他全球首屈一指的ESG投資指數。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www.softbank.jp/en/

關於Cubic Telecom

Cubic Telecom在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先進的軟體定義互聯汽車解決方案。我們與世界首屈一指的汽車、運輸和農業原始設備製造商合作,在全球範圍內連接了1700萬輛汽車和車輛,每天完成10億次行動互聯網資料傳輸。為了在全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原始設備製造商必須管理不同技術的連接複雜性,同時遵循各個國家的監管規定。Cubic Telecom透過與90多家行動網路營運商簽訂協議,打破了這一複雜局面,提供了一個單一的全球解決方案,使在世界任何地方發運的任何車輛都能擁有完全符合當地市場要求的內建連接。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連絡人
Matthew Nicholson
SoftBank Corp.
企業傳播部
+81-3-6889-2301
[email protected]

Cubic Telecom
公關與分析師關係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