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多元服務,落實教育均衡發展,新竹縣獲宏致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第3台輛行動書車,12月4日於竹東鎮二重國小舉辦行動書車受贈儀式,由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竹東鎮長郭遠彰從宏致集團董事長袁万丁手中接過行動書車鑰匙,象徵完成行動書車贈與,未來受贈行動書車將從二、三重地區開始試營運,期盼將圖書資源散播到各個角落,攜手提升閱讀力。

秘書長陳季媛說,新竹縣是人文薈萃的地方,縣長楊文科上任以來對於圖書推廣不遺餘力,每年都獲得教育部及各方肯定,目前行動書車在縣內已經舉辦112場次,獲得縣民肯定,感謝袁董事長捐贈第3輛行動書車,這次也以優良員工左一樵名義捐贈書車予竹東鎮,期望公所務必善加運用,讓書香推展到各角落,因為閱讀力即是競爭力。

宏致集團董事長袁万丁說,身為客家子弟,很榮幸代表公司捐贈書車,造福客家鄉親,圖書資源不易擴散到各角落,希望公所多多愛護這輛書車,也感謝縣府對新竹縣各項建設的用心,本公司只是拋磚引玉,希望更多社會大眾,也可以對新竹縣孩子的未來知識增長有所貢獻,大家一起努力奮鬥。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說明,書車以客庄橘為基底,搭配身著客家花布的小朋友,以及在地特色地標設計,在表現傳統客家風味的同時,又增添一絲活潑的氣息,讓讀者一眼就能看出這是屬於竹東鎮的行動書車,未來書車將載著優質書籍深入竹東鎮內,讓不便親自到館借閱的讀者,也能夠享有借還書的服務,體會閱讀的樂趣。

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提到,新竹縣於109年及111年獲宏致集團致贈2輛行動書車,巡迴縣內超過112場次,獲民眾喜愛,成績豐碩,感謝宏致集團對新竹縣閱讀推廣貢獻及回饋社會的努力。期望第3輛書車能夠為竹東學童閱讀能力培養扎根,深入每個社區角落,帶動整體閱讀風氣,期盼每年都能有這樣合作機會,結合企業及地方,讓閱讀遍地開花。

竹東鎮長郭遠彰說,去年底參加新竹縣公共圖書館發展委員會會議時,就積極爭取一輛行動書車到竹東服務,感謝縣長允諾,並透過文化局讓第3輛書車落腳竹東,未來書車將乘載逾800冊竹東圖書館館藏,前往25個里提供閱讀資源,從竹東鎮二、三重地區開始試營運,以童書為主,陸續增加書籍,感謝宏致集團給予資源協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