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樹林頭夜市腳步,號稱新竹市最強夜市「後站夜市」終於將在年底前回歸,即將於12月28日試營運,新竹市政府借鏡成功夜市的經驗,打造具品牌特色的竹市後站夜市,要求攤商遵守夜市所訂規範以提升夜市形象;另外,市府為降低夜市對周邊交通及居民帶來的影響,亦在現場規劃交通管制措施,提醒民眾前往時遵循交通指引。

市長高虹安表示,繼樹林頭夜市開幕後,市民更期待地理位置便利的後站夜市回歸,在市府積極規劃下,終於在日前完成後站夜市招商,將在12月28日辦理試營運,每週二、四傍晚開始營業,未來無論外縣市遊客要搭乘火車或是客運,到新竹站後步行3分鐘就可到達後站夜市,以「隨到即玩,輕鬆逛」作為行銷主題,塑造「輕鬆、便利、親子、樂活」夜市,歡迎市民朋友呼朋引伴一起來踅夜市,品嚐各種美食,親身體驗不一樣的夜市文化。

產發處長許智堡說明,市府要求後站夜市飲食攤商須先完成食品業者登錄,會產生油煙攤位者需加裝油煙處理設備防止異味逸散,油水應分離也需經一定程序處置,確保環境整潔衛生。因後站夜市位在南大路側,周邊為密集住宅區,營業時間最晚至23點則結束營業,且營業期間不得使用大功率擴音設備,藉由嚴格要求攤商遵守以上規範,以維持對周邊住戶生活作息的品質。

交通處表示,後站夜市地點緊鄰後火車站及轉運站,屬交通重要樞紐,人潮眾多且往來頻繁,夜市營業期間如何規劃停車空間、區分人行及大客車動線為重要課題,市府已研商交通管制及因應措施,將在各路口加派義交指揮交通,並維持大客車專用道動線以確保轉運站功能不受夜市影響,因周邊停車空間有限,呼籲欲前往夜市的民眾以機車或大眾運輸方式前往,若真有汽車停車需求,可將汽車停放至晶品城停車場後,步行地下道至後站夜市。

交通處提醒,請用路人注意相關管制資訊、提前改道,除居民外,汽車禁止進入管制區內,管制區內臨時機車停放區比照機車停車場收取停車費每次20元,另提醒,欲至轉運站接送的車輛,請改由東南街進入至轉運站正門(東南街1巷)接送,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自112年12月28日起每週二、四,交通管制時間資訊說明如下﹕

一、後站(一)汽車停車場:13時至24時管制作為後站夜市會場,月租車輛請改至南大路140巷周邊停車場停放。

二、南大路218巷延伸道路(風雨走廊至公竹路間):管制作為機車臨時停車區,比照機車停車場收取停車費,每次20元。

三、道路管制時間:17時至24時。管制路段及管制措施如下:
(一)東大路一段11巷、東大路一段21巷、南大路112號旁道路、南大路140巷、南大路218巷16弄、南大路218巷40弄、南大路218巷、南大路218巷延伸路段,僅供機車雙向通行
(二)東南街1巷(公竹路至南大路140巷間)、東大路一段39巷,供汽車單向通行(轉運站往東大路方向)及機車雙向通行
(三)公竹路(南大路至東南街1巷),僅供大客車及機車通行

產發處再次提醒,前往後站夜市的市民朋友,因周邊路邊汽車停車格相當有限,為了節省市民朋友的寶貴時間,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騎乘機車前往夜市,並請遵循現場工作人員的交通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