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發佈品牌價值評價信息榜單

上海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5·10中國品牌日」的首場活動「2019年中國品牌建設高峰論壇」週四在華東上海舉行。「5·10中國品牌日」活動由新華社、《經濟日報》社、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CCBD)和中國資產評估協會主辦,並由中國經濟信息社(CEIS)等單位聯合主辦。

在論壇上,中國品牌價值評價百強榜單對外發佈。作為中國本土銀行的工商銀行(ICBC)以2930億元左右的品牌價值榮登榜首。

百強榜單連續六年發佈。今年有1293個品牌參加品牌價值評價,其中有589個品牌上榜。它們的品牌價值總額達到7.4萬億元左右。

品牌價值評價結果表明,工商銀行在企業品牌價值榜上位居榜首,其品牌價值達到2930億元左右。貴州茅台在地理標誌區域品牌價值榜中名列第一,其品牌價值約為2880億元。吉利控股集團在產品品牌價值榜單中奪魁,品牌價值約為314億元。達利食品在技術創新品牌中成為價值最高的品牌,其品牌價值為200億元左右。青島啤酒則憑借約430億元的品牌價值,在中華「老字號」中遙遙領先。

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CCBD)理事長劉平均表示,目前,全球20%的知名品牌擁有80%的市場份額,發達國家已進入品牌經濟時代。加快中國品牌「走向世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已成為當務之急。

專家們還在論壇上指出,現在有必要「多管齊下」,幫助培養世界一流品牌。

上海副市長許昆林則指出,上海正在構建新的品牌價值評價模式,為此將要引進第三方自願性認證,採取振興本地「老字號」的行動,並積極推進品牌培育示範工程。

此外,媒體也在幫助提升品牌價值上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2017年6月,新華社推出了「民族品牌工程」,以此助推中國企業品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