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石虎路殺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鄭宏輝,先前發起「慢.活臺三線」的計畫,並邀請俄國畫家卡佳為台灣作畫的團體-翻滾毛孩的顧問,今日又與石虎保育苗栗創作畫家丘璦珍合作,製作一系列保育石虎插畫宣導品,包括,「我是鄭宏輝,我挺石虎」的貼紙,一起呼籲大眾共同重視石虎保育。

苗栗創作畫家丘璦珍重視石虎保育,畫畫20多年,關懷鄉土、廟宇文化資產,專精水彩、油畫,她曾自費印桌曆義賣,捐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特生中心。她說,這次不捨石虎遭路殺,身為苗栗在地藝術家,有責任協助保護牠們,以畫筆繪製石虎,也很感謝鄭宏輝加入支持保育石虎的行列。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表示,石虎遭到路殺事件越來越多,令人感到憂心,之前有提出「慢.活臺三線」的計畫,由俄國畫家卡佳來協助插畫貼紙。但是,要喚起全國重視石虎的保育問題,光靠一個計劃是不夠的。他說,需要集結更多人的力量,共同呼籲石虎安全與保育問題。所以,他特別邀請到苗栗創作畫家丘璦珍,透過畫作一起推廣保護石虎的觀念,未來將推出一系列有關宣導石虎保育的文宣物,希望能夠減少石虎生存權遭受威脅的困境。最後,鄭宏輝也呼籲,開車騎車用路人在行經台三線等石虎棲息區域時,請降速慢行,給石虎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