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FITI)計畫107年第2梯次決選前5強出爐,竹科培訓輔導成效再度蟬聯園區冠軍。竹科團隊共15組隊躋身FITI決選前20強,其中4隊榮獲200萬獎金及創業傑出獎,包括:FolliaVR自主研發虛擬實境VR應用、LuluPet開發「健康監測功能的智慧貓砂盆」、三維人的RENSI打造城市級的物聯網行動數據應用軟體服務、蟲小道大開發昆蟲生物精煉技術等團隊;另4隊獲創業潛力獎及25萬獎金,包括:TFT台灣優勢感測科技開發「食安過敏源檢測智慧物聯裝置」、已成先進材料團隊自行研發「射出機關鍵零組件─雙合金管材」、聿信「智慧聽診與呼吸異音判讀系統」、Firstory 聲音社群等團隊。

「相信創業團隊的無限可能」是竹科管理局配合科技部FITI計畫培訓六年來所秉持的輔導信念,並獲得園區內安永、安侯、資誠、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理律、普華、眾勤德久、常在法律事務所的支持,提供新創初期的免費諮詢服務,並串連交通大學育成中心及加速中心業師資源及竹科退休CEO、高階經理人及FITI學長團的創業經驗傳承,加上竹青庭創業空間的培育環境,竹科鏈結眾人各方賢達之力,輔導的新創團隊在FITI計畫的培訓成果履創佳績。


今天頒獎舞台上也頒發了「野獸新創獎」給6組學長團隊,其中5隊是竹科自102年以來歷屆輔導的FITI團隊-台灣電鏡儀器、迪卡科技、得心科技、醫盟科技、創蘊公司,竹科的創業學長團隊,在竹科創業經驗傳承上,扮演著學長業師的重要角色。

 

竹科獲獎團隊團隊合影

FITI計畫自102年啟動至今已辦理12個梯次,累計來自全台60所以上學研單位的入選團隊共302組新創團隊選擇竹科為輔導園區,36隊獲創業傑出獎、29隊獲創業潛力獎,分別占獲獎總隊數之61%、49%,累計創業金達新台幣9800萬元以上,另139個團隊成立公司,累計實收資本額約為新臺幣126,186萬元。預見竹科新創能量, 2019年將再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