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3月9日 /美通社/ --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海通國際」;股份代號: 665.HK)憑藉在落實可持續金融及積極推動ESG戰略實踐的優秀表現,獲全球最大指數公司MSCI(明晟)上調ESG評級,從去年的BBB級提高至A級,打破中資投行在該評級中得分的最高紀錄,位列全球投資銀行及商的領先位置。 

MSCI在報告中指出,海通國際評級上調可歸因於:一、海通國際提升了對融資項目環境影響評估的方法,明顯減少參與非綠色行業的企業債券發行; 二、海通國際的整體企業管治實踐優於同業,公司已於集團執行委員會下設立專門的 ESG委員會及ESG執行辦公室,全面負責集團的ESG事務,有效降低旗下投資組合的長期ESG風險。

2020年9月,海通國際加入中英金融機構氣候與環境信息披露試點項目,成為首家加入該項目的中資投行,並就氣候與環境信息披露的進展與各參加機構交流。中英金融機構氣候與環境信息披露試點項目由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和倫敦市聯合發起,致力於加強中英兩國在綠色金融領域的合作,鼓勵兩國金融機構共同開展氣候與環境信息披露試點,推動實現《巴黎協定》和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0年海通國際共參與11單綠色債券及1單藍色海洋債券的發行及承銷。根據彭博排名,2020年海通國際綠色債券發行數量位列中資金融機構第一;2021年以來,海通國際已完成8個綠債發行項目,繼續領先市場。

在二級市場方面,海通國際資產管理於2020年推出「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為首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寬基ESG ETF,亦是目前香港唯一一支提供關於中國A股ESG廣泛投資機會的ETF產品,有效地豐富了香港金融市場的ETF產品種類。

憑藉在ESG方面的業務實踐及領先角色,海通國際在近期於亞太區知名媒體《投資洞見與委託》(Insights & Mandate)公佈的2021年度專業投資大獎中,獲頒發「香港最佳ESG投資經理」殊榮,而「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亦榮獲「年度香港最佳創新產品(ETF)」大獎。在此之前,此ETF產品亦於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和彭博(Bloomberg)聯合舉辦的《2020年度離岸中資基金大獎》中奪得「資產管理大獎 - 年度新產品」大獎。

2020年,海通國際首發ESG聲明,成為香港首家作出碳中和承諾的金融機構。未來,海通國際將繼續全力推動在集團各業務及層面上的ESG策略落實,利用自身在投資、融資、諮詢、研究等資本中介與經紀業務中的特殊角色,踐行「影響力投資」,為推動香港成為亞洲的環球ESG投資樞紐出一份力。

關於MSCI ESG評級

MSCI是國際知名的指數編制公司,亦是全球投資組合經理採用最多的基準指數之一。MSCI在統計及分析企業的ESG表現方面有逾40年經驗,其ESG評級系統亦是全球各大資產管理機構制訂投資決策的關鍵指標。MSCI ESG評級分析各公司超過1,000個與ESG政策、計劃及表現相關的資料點,分析計算出公司的ESG評級以比較與同行的ESG表現。截止2020年10月,MSCI已針對全球超過8,500家公司及超過680,000支股票及固定收益產品發行ESG評級。

免責聲明

本公司,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海通國際」),製作本檔/演講 (「本檔」)只供參考並受傳閱限制。本檔基於本公司認為可靠的內部資料及公眾可查閱的數據製作而成。雖然本公司已採取所有合理程度的謹慎而準備本檔,但本公司不保證本文件中所載數據的準確性或完整性及不就任何事實錯誤或意見承擔任何責任。

所有意見、預測及估計反映本公司於本檔的日期前之判斷並可能有變動。本公司沒有義務就任何變動向閣下或任何人發出通知。閣下必須自行判斷本檔中所載的任何內容。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或其相關董事、高級職員或員工不會就本檔任何內容或被遺漏的內容引致或使任何人士承受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責。本檔不會構成對本公司及/或其子公司的任何法律責任。

本檔中所載內容不構成就任何產品的法律、稅務、證券或投資諮詢。本檔中所載資料不構成任何要約、或招攬出售或購買任何類型的產品或進行任何其他交易。閣下不應在沒有諮詢專業或投資意見的情況下,根據本檔的內容決定行事或不行事。此免責聲明備有中、英文版本,如有歧義,均以英文版本為准。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海通國際」,股份代號:665.HK)是一家立足香港,面向全球的國際金融機構,致力於成為連接中國與海外資本市場的橋樑。母公司為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00837.SH,6837.HK)。

海通國際為全球及本地企業、機構及零售、高淨值客戶提供包括企業融資、私人財富管理、資產管理、環球市場業務 (主要包括固定收益及衍生產品、機構股票業務)、投資業務等全面金融產品及服務。海通國際擁有穩健及國際標準的風險管理體系,獲穆迪Baa2及標準普爾BBB長期信用評級。目前已構建了涵蓋香港、新加坡、紐約、倫敦、東京、悉尼及孟買等全球主要資本市場的金融服務網路,矢志成為一家中國名字的,具有國際競爭力、系統重要性及品牌影響力的世界一流投行。

查詢詳情,請聯絡: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閆童涵 Sarah Yan
電話:(852) 2213 8588
電郵:[email protected]

于嫻 Judith YU
電話:(852) 2213 8570
電郵:[email protected]

曾敏晴 Fion Tsang
電話:(852) 2213 8586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