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南京2022年3月31日 /美通社/ -- 隨著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發展, 2022年,雲快充全國充電業務按下「加速鍵」。截至2月,由雲快充自主研發上線的第三方充電物聯網SaaS平台,業務深入中國360多個城市,服務電樁運營商超3600家,展現出強勁的發展力。根據中國充電聯盟最新數據排名,雲快充平台接入的充電樁規模位列中國公用樁領域第二。

在3月26日舉辦的第八屆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高層論壇上,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苗圩特別指出中國已經建成全球最大的充換電網絡,並點名雲快充、國家電網等行業TOP4企業取得很好成績。

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勢頭強勁,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連續七年位居全球第一,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純電驅動轉型的重要驅動力。與之相匹配的是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到2021年年底,中國形成了全球最大規模的充換電網絡,構建了「十縱十橫兩環」高速公路快充網。截止2021年年底,公共充電樁114.7萬台,其中直流充電47萬台,交流充電67.7萬台。苗圩在會上表示,「一批搞充電的企業開始脫穎而出,像特來電、國家電網、星星充電、雲快充,這是頭部的四家企業,他們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在行業TOP4企業中,雲快充是唯一一家以技術和數據驅動產業創新的第三方平台型科技企業。自2016年成立以來,雲快充不建樁、不產樁,堅持平台技術研發和產業賦能,憑借輕「樁」快跑的獨特商業模式,成功打造了行業最大的第三方充電物聯網SaaS平台。

作為中國領先的充電物聯網和能源管理服務商,雲快充已接連獲得包括普洛斯隱山資本、際鏈科技、寧德時代、合力投資、蔚來資本、OPPO在內的重量級股東背景加持。未來企業將充分依托產業生態,持續打造包括充電用戶服務、代運營、軟件服務、金融、儲能、碳交易等在內的行業領先的產品和服務,以技術助力產業創新,賦力國家「雙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