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越南河內2022年5月20日 /美通社/ -- Southeast Asia Commercial Joint Stock Bank(簡稱「SeABank」,股票代碼:SSB)舉辦了一場研討會,宣佈在商業活動和風險管理中實施和應用《巴塞爾協議III》(Basel III)的結果。這有助於SeABank提高其治理能力、財務穩健性、風險管理透明度以及抗市場衝擊能力。

SeABank implements and applies Basel III
SeABank implements and applies Basel III

《巴塞爾協議III》是一套全球風險管理標準,於2010年針對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機而創建,並於2017年修訂,以加強對銀行的監管、監督和風險管理。因此,為長期金融體系奠定了基礎,潛在地降低了系統性風險。

在實施《巴塞爾協議III》時,SeABank將使用內部模型優化風險加權資產和資本。因此,該銀行將能夠更好地平衡與資本持有相關的風險和收益,並改善流動性和信用風險管理。

SeABank針對信用風險組成部分採用基礎內部評級法(F-IRB),採用VaR模型估計市場風險所需的資本,並採用《巴塞爾協議III》標準確定營運風險的資本要求。

SeABank還創建了兩個流動性相關指標計算和管理工具:流動性覆蓋率(LCR)和淨穩定資金比率(NSFR)。LCR旨在確保銀行擁有足夠的高質量流動資產,為30天的現金流出提供資金,特別是在壓力時期。NSFR是《巴塞爾協議III》的重要修改內容之一,要求銀行透過減少對所有資產類別短期融資的依賴,來維持可持續的資金結構。這使SeABank可以保持流動性,確保銀行的營運,甚至在壓力時期保護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利益。

《巴塞爾協議III》的實施和應用可與SeABank於2020年12月開始實施的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項目共同幫助SeABank提高對宏觀經濟變化的適應彈性,為客戶帶來信任和可持續的價值,特別是在2020年至2021年新冠疫情擾亂經濟之時。此前,穆迪(Moody's)將SeABank的基準信用評級(BCA)從B2調升為B1,連續第四年將SeABank的長期存款和發行人評級維持在B1,評級展望為「正面」。該銀行的註冊資本也已增加至7.221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