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 11 個國家/地區的 YouGov 調查發現,44% 的公眾希望獲得新的規則和技術來簡化旅遊 
  • 34% 的人希望旅行更可持續,29% 的人呼籲需要以地球和健康而非利潤為重 
  • 在經濟不明朗的情況下,42% 的人仍計劃在未來 6 個月出國度假 
  • 64% 受訪者不預期有商務公幹,反映全球放緩的擔憂 

沙特阿拉伯吉達2022年6月3日 / 美通社 / --  一項全新全球調查發現,旅遊人士希望全球旅遊業汲取疫情的教訓,並作出更好的改變。

「旅遊未來調查」(The Future of Tourism Survey) 探討了全球 11 個國家/地區對旅遊的態度和消費者的期望。它發現:

  • 44% 受訪者呼籲加強協調健康協議,並使用技術實現無縫旅遊。
  • 34% 受訪者希望旅遊業核心加強可持續發展。
  • 29% 受訪者希望旅遊業優先考慮健康和可持續發展,而非利潤。
  • 33% 受訪者呼籲為旅客提供更大財務保障,這可能是因疫情經驗所致。

來自中國、印度和南韓的人最喜歡加強協調安全協議,並使用技術簡化旅遊。

沙特阿拉伯旅遊部委託由 YouGov 進行的調查,在中國、美國、英國、德國、印度、日本、沙特阿拉伯、墨西哥、南韓、西班牙和瑞典調查了近 14,000 人。

沙特阿拉伯旅遊部長 Ahmed Al Khateeb 閣下說:「疫情對全球旅遊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它向我們展示了所有人,包括旅遊人士、遊客、企業和政府,都可以改變處事方式。

『旅遊未來調查』顯示,公眾希望我們汲取疫情的教訓,並作出改變,將健康、可持續發展和更好使用科技作為未來旅遊業核心。」

調查發現,旅遊人士的態度在兩年疫情和封城限制旅遊後發生了變化。現在 55% 受訪者更可能在國內旅遊。而比較新冠病毒疫情前,多 32% 的人更願意出國旅遊。

未來 6 個月,經濟不確定性和價格上漲,令旅遊的熱情變得不明朗。在全球,42% 的人有可能或非常可能出國度假,而 39% 的人不太可能或非常不可能出國度假。

然而,最大的影響是商務公幹。只有 18% 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有可能或非常可能出國公幹。

中國、日本和美國對國際旅遊的前景最不樂觀。相比之下,英國人、印度人和沙特人認為未來 6 個月內最有可能出國旅遊

「旅遊未來調查」在第 116 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委員會 (UNWTO) 會議前發佈,而該會議將於下週由沙特阿拉伯旅遊部主辦在沙特阿拉伯吉達舉行。

加強旅遊業並適應未來對可持續發展和復原力的需求非常重要。

在疫情爆發前,旅行和旅遊業(包括其直接、間接和誘導的影響)佔全球所有新工作崗位的四分之一,佔所有工作崗位的 10.3%(3.33 億)和全球 GDP 的 10.3%(9.6 兆美元)。

沙特阿拉伯旅遊部長 Ahmed Al Khateeb 閣下表示:「沙特阿拉伯是嶄新的旅遊目的地。我們在疫情爆發前就開啟了國際旅遊的大門,因此我們願意並能夠以不同的新方式思考和採取行動。

透過調整願景、領導力和資源,我們能夠為旅遊業建立新模式,在設計上更具彈性和更可持續。我們期待分享我們的見解,並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為旅遊業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上週,世界經濟論壇發佈了旅行和旅遊發展指數。沙特阿拉伯的整體排名在全球上升了 10 位,達到 33 位。 獨立指數以 17 個旅行和旅遊業發展和適應力至關重要的支柱,評核 117 個國家/地區。

由於幾乎所有指數均提高,沙特在 2021 年從 2019 年的 43 位上升至第 33 位,標誌著在排名中的第二大升幅。  這是自沙特阿拉伯於 2019 年 9 月開放國際旅遊業以來第一份製作的報告。

UNWTO 執行委員會將於 6 月 7 日至 8 日在沙特阿拉伯吉達舉行會議。

編輯備註 

關於沙特阿拉伯旅遊部 

沙特阿拉伯旅遊部 (Saudi Arabia's Ministry of Tourism) 在沙特旅遊管理局 (Saudi Tourism Authority) 和旅遊發展基金 (Tourism Development Fund) 的支持下領導沙特阿拉伯旅遊生態系統。 沙特阿拉伯旅遊部制定沙特王國的旅遊業策略,並負責制定政策和法規、發展人力資本、收集統計數據和吸引投資。  它與沙特阿拉伯旅遊管理局合作,推廣沙特阿拉伯作為全球旅遊目的地,而旅遊發展基金則為行業發展提供資金,以執行沙特阿拉伯旅遊部的投資策略。

隨著沙特阿拉伯於 2019 年首次向國際休閒遊客開放後,沙特阿拉伯旅遊部由 Ahmed Al Khateeb 閣下領導,於 2020 年 2 月在沙特阿拉伯成立。沙特阿拉伯的目標是在 2030 年前迎接 1 億旅客人次,並將該行業對 GDP 的貢獻從 3% 增至 10%。數碼計劃為旅遊推廣、研究和發展提供技術解決方案,以改善旅遊業、新興技術的創新。

關於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世界旅遊組織 (UNWTO) 是聯合國機構,負責促進負責任、可持續和普及可獲取的旅遊。

作為旅遊業領域的領先國際組織,UNWTO 促進旅遊業,以推動經濟增長、共融發展和環境可持續發展,並為全球提升知識和旅遊業政策的行業提供領導和支援。

YouGov 調查:方法: 

  • 透過 YouGov 專利面板 + 合作夥伴面板進行網上調查

目標受訪者檔案:

  • 以下市場的居民
  • 18 歲以上男性和女性(一般人口樣本)

樣本大小:

國家

樣本 

代表 

美國

1000

國家代表

英國

2000

國家代表

西班牙

1000

國家代表

印度

1000

城市代表

中國

1000

網上代表

KSA

1000

城市代表

墨西哥

1000

城市代表

德國

2000

國家代表

日本

1000

國家代表

南韓

1000

國家代表

瑞典

1000

國家代表

總計 

13,000


 

Future Tourism Survey: Travellers Demand Change
Future Tourism Survey: Travellers Demand Change

 

PDF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830562/Future_tourism_surve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