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州圖書館「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至10月30日止,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管」每月推出不同的主題特展,8月「冒險」主題充滿探索書籍的驚喜感,吸引近5千人次觀展,即日起至10月2日以「奇談」為題,選書類別涵蓋國內外奇談故事與創作,連假期間歡迎來竹市逛玻藝節、走訪舊城區近百歲古蹟新竹州圖書館看書展、裝置藝術,感受竹市藝文魅力。

陳代理市長表示,「管」特展以「閱讀」為核心,打造5大主題展區,包含「未知探索」、「開放關係」、「神秘暗示」、「專屬對話」及「獨處時光」,整個新竹州圖書館變身成一個「傳輸管」,鮮明的佇立在城市裡,彷彿建立起和新世代的溝通橋樑,讓歷史與現代共融,為近百歲古蹟注入文化新能量,也為觀者帶來全新的閱讀樂趣。文化局表示,策展團隊運用新竹州圖書館曾為「圖書館」的歷史背景,透過場域中鮮明的「管」象徵知識的傳遞,彰顯州圖做為文化傳承重要場所的意涵。9月特展主題為「奇談」,意謂神秘、非現實、任何可能性的存在,如同閱讀觸發我們的好奇心,超越現實的限制,帶領讀者開啟對世界的無限想像;10月份特展主題則為「少女」,將持續帶給觀者新奇有趣的閱讀體驗,敬請期待。

書展現場共展出百本書籍,選書類別涵蓋台灣鄉野傳說、國外玄幻故事、奇幻繪本、神話小說等,例如《字的神話》、《我沒死 只是變成了掃地機器人》、《天橋上的魔術師》、《掉到地球上的人》等,還有以「新竹的秘密」為主軸,精心挑選與新竹市歷史文化、人文風情相關的書籍,讓民眾一探過去曾為北臺灣政治經濟重鎮的竹塹城,了解新竹市發展歷史。另,在「專屬對話」展區有管子組成的播音器,也將朗讀《魔法糖果》及《月亮雪酪》,用聽覺帶領孩子走進奇幻的文字世界。

文化局提到,9月17日、18日將舉辦以「奇談」為題的講座,報名請至(https://bit.ly/3qkkfet),另有假日生活市集,其中「城市圖書館」攤位歡迎民眾攜帶二手書,到現場交換好書,與更多人分享閱讀的樂趣。更多詳情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 、臉書搜尋新竹市文化局查詢,或撥打03-5337980、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新竹州圖書館(新竹市文化街 8 號)
展出期間|即日起至2022/10/30(日)
開放時間|10 : 00至17 : 00(週一休館)
主題書展|「奇談」即日起至2022/10/2 (日)、「少女」2022/10/4 (二) 至2022/10/30 (日)。
主題講座|2022/9/17(六)「百年企業藍圖的奇想與實踐」講者:廖冠傑(華夏玻璃執行長)、2022/9/18(日)「台灣鄉野奇幻記」講者:章世和(輕鬆電台總經理)及亞特(Podc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