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常州2023年4月12日 /美通社/ -- 天合光能(科創板:688599)下屬智能跟蹤解決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蹤通過線上形式全球發布全新一代配備多電機驅動系統的開拓者2P跟蹤支架


開拓者2P(2排組件豎裝)的結構配置經證實可以大幅度降低電站BOS成本,尤其在沙戈荒,農漁光,近海灘塗等復雜應用場景,使用2P的降本效果更為明顯。開拓者2P自2021年首次發布以來,一直是天合跟蹤主打產品之一。專利球形軸承安裝更靈活,防止基礎不均勻沉降帶來的危害、自潤滑系統減少摩擦、使用壽命更長,可有效降低支架安裝的時間和成本。持續的組件及支架的雙驅研發能力使天合跟蹤支架能夠始終最佳適配超高功率組件,最大化發揮電站中組件的發電效率。截至2022年底,天合跟蹤開拓者2P全球累計出貨量已達到3GW。

新一代開拓者2P創新使用多電機控制系統代替上一代的機械驅動傳動方式。多電機控制系統中,主控制器向從控制器發送指令並供電,從控制器根據指令進行傳動並實時向主控制器反饋當前的控制狀態。通過這種電氣驅動,使多個電機同步運行,並且在發生潛在故障時可短時間內停止運轉、防止支架扭曲,減少跟蹤支架運維期間的故障率、節省運維時間和成本。

天合亞太地區電站解決方案業務負責人Andrew Gilhooly參加了發布會並表示,「 在過去幾年裡,我們看到越來越多電站建設在不平坦地形、沙漠、近海等場景中。這要求光伏設備需要滿足更嚴苛的質量標准,同時也要求更多的應用技術創新發展,使光伏電站能夠在這類嚴苛環境下穩健運行。新一代開拓者2P就是為應對這些挑戰而生。」

天合跟蹤擁有19年的跟蹤支架研發與制造經驗,是行業唯一一家在歐洲及亞洲同時擁有研發中心的企業。天合跟蹤致力於提供更可靠的結構、更智能的平台,以及更專業的全生命周期服務,為客戶持續創造更高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