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與關西鎮簽署合作MOU,將以學界資源協助推動關西客庄的永續發展

明新科技大學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與地域振興理念,6/30下午由劉國偉校長率領彭政雄副校長、終身教育處陳永忠處長、入學服務處古旻陞處長等人,前往新竹縣關西鎮公所拜會陳光彩鎮長及相關課室舉行座談,同時簽署「關西鎮整體規劃暨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明新科大成為關西在地發展的夥伴力量。

雙方交流座談中,陳光彩鎮長幽默的表示,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如同男女雙方完成訂婚手續,下一階段就是要送入洞房。他期待雙方接續依合作意向書整體策略,規劃串接關西鎮各面向計畫內容的實際執行與推動,也請各課室主管依照不同領域需求,盡量向明新科大老師們挖寶。

劉國偉校長表示,明新科大在地興學57年接近一甲子,學校多元專業與豐沛的學術量能建構完備的支持系統,深化大學社會責任並培力及實踐地區永續發展、產業創新、客家文化深耕與青年留鄉創生等事務;在地深耕的明新,有責任也有使命感分享學校資源鏈結在地政府的促進地方永續。

劉校長也打趣的回應,感謝陳光彩鎮長的支持,讓明新科大與關西鎮的締結合作,更有在地「光彩」。

本次座談,明新科大終身教育處社區暨客家事務永續發展中心侯順耀主任,以「關西轉譯-韌性客庄永續發展」為主題簡報,用共創、互惠為核心的推動策略,在關西鎮的主體架構下,規劃了「客庄譯別」、「優質農村」、「青年迴游」、「環境永續」及「終身學習」五大面向,做為雙方共同努力之目標,將逐步推動與實踐。

明新科大與關西鎮合作推動地方永續,校方團隊前往鎮公所簡報,說明以「關西轉譯-韌性客庄永續發展」為主題的計畫內容及執行規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