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竹市「好讀好玩–親子FUN暑假」系列活動自7月16日起至8月28日止,將在新竹市圖書館各分館辦理「親子共學閱讀夏令營」、「親子共學理財一日營」、「親子雙語共讀日」、「父親節爸爸派對日」及「家庭教養講座」5個系列共12場次活動。文化局表示,首場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https://pse.is/54r2f2),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參加,盡享知識與歡樂暑假。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積極落實「新竹好學」施政策略,用心規劃一系列豐富精彩的閱讀活動,讓孩子們有更多機會探索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率先推出的「閱讀書寫夏令營」,鼓勵學生從多個角度學習寫作技巧,受到民眾熱烈響應,開放報名即迅速額滿。因此再推出「好讀好玩–親子FUN暑假」系列活動,活動場次與觸及年齡層皆更勝以往,歡迎0歲嬰幼兒到青少年、家長們共同報名,與新竹市圖書館一起迎接活力盛夏。

文化局長錢康明表示,向來受到家長歡迎的「親子共學閱讀夏令營」,今(112)年以運動和藝術為核心,共辦理2個梯次,分別於7月20日至7月22日、8月17至19日進行為期3天的活動,內容結合主題繪本、親子律動和手作體驗,讓家長和孩子們在閱讀的同時,享受運動和藝術創作的樂趣。

文化局表示,近年家長開始重視孩子理財觀念的建立,圖書館特別於7月23日及8月20日,規劃2場次的「親子共學理財一日營」,歡迎國小學童、國中生和家長一同報名,透過遊戲方式,讓孩子們學習家庭理財知識和技巧,培養聰明用錢和儲蓄的好習慣。「父親節爸爸派對日」,將由繪本講師帶領親子一同閱讀相關主題,透過繪本重溫與父親度過的親密時光,歡迎全家在7月29日及8月6日一起到圖書館與爸爸約會。

文化局提到,8月24日至28日則舉辦「親子雙語共讀日」,包括寶寶英語日、幼兒日語日,以及兒童台語等3場共讀活動,家長和孩子們可以一起閱讀經典的外語或母語繪本,共同認識多元語言及文化。

文化局說明,市府也同時為家長們設計了3場「家庭教養講座」, 7月16日及7月19日將邀請教養專家,分享幼兒、國小生和國中生各個階段的陪伴技巧,幫助家長更好地理解和引導孩子的成長。此外,為了讓家長們能夠安心且專注的交流分享,將同時安排說故事老師於活動現場帶領孩子們進行好玩有趣的活動,歡迎家長們踴躍報名參加。

文化局補充,「好讀好玩–親子FUN暑假」系列活動,將為孩子帶來豐富多樣的暑假體驗,讓親子共同學習和成長。各場次陸續於活動前10日開放報名,報名請至(https://pse.is/54r2f2)查詢,活動詳情可至新竹市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com/culture.hccg)、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官網(library.hcml.gov.tw/)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