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大曾信超校長受嘉興職業學校邀請,帶領師生20餘人前往嘉興,該校邀請了知名專家學者圍繞“如何做一份完美的商業計畫書”“影片拍攝、製作技巧實做”“面對自動駕駛研發與測試的模擬技術與平臺”等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學生們都紛紛表示課程內容豐富,受益匪淺。實地參訪行程,師生團隊前往麒盛科技、德沃康產業園、敏實集團未來工廠、嘉興市人工智慧學會展廳及阿里巴巴等企業園區參訪。大家深入工廠現場,近距離感受技術創新、智慧製造的魅力。

在整個團隊建立的活動中,泛舟銀杏天鵝湖,感受嘉興生態美景。結營儀式上,六個學習小組分別就各自的創新創業項目進行項目進行演示並交流心得體會。

敏實集團未來工廠

敏實科技大學學生代表孫新豪說:『在這七天內,我深切感受到了嘉興職業學校師生的熱情和周到細心的服務。感謝嘉職院為我們搭建這麼好的交流平臺。此次訓練營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能學以致用。也希望能以此次活動為開端,進一步加深彼此間的文化學習交流。』

有機會參與此次交流的大安高工一年級學生黃鈺書同學說到,曾四處征戰各類機器人競賽,他提到『第一次看到如此先進的工廠(敏實集團未來工廠),讓我十分意外,對於集團如此認真的帶我們踏入產業與增廣見聞,我非常感謝。對於大陸的飲食,有些不習慣,西湖的雷峰塔、南湖的紅船,對於兩岸文化的理解和交流有著莫大的幫助。對於雙創(創新及創業)比賽,讓我認識到,做一個項目最大的難度可能不是在技術上,反而是在於團隊合作跟分工,沒有一個人是全能,大家必須相輔相成,以達到最佳效率。這次的競賽改變了我的一貫作風,團隊合作互補長短,在此次競賽中獲取得一等獎,完美的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在日後的競賽自己能有所長進,因為最大的對手永遠只有自己。』同時也期待日後能有更多些這樣的機會可以交流。

獲得一等獎的組別「球型驅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