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新竹市老人免費健康檢查服務開跑,9月1日起長輩可以依意願向合作的醫療診所預約登記,額滿為止!今年新竹市政府攜手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等11家醫療院所,提供8,629個名額,凡設籍竹市且年滿65歲以上長者(47年120310前出生者)皆可參加!

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65歲以上長輩共6萬5,577名,占全市人口14%,市府重視長輩照顧,積極推動各項老人福利工作,包含每月發放安老津貼3千元、每年重陽禮金2千元、擴大敬老卡使用項目、假牙補助、免費長青學苑課程、免費健檢等,並設置76處共餐據點,市府將持續推展各項照顧長輩的福利措施,打造幸福友善的居住環境,讓長輩生活健康又安心。

高市長說,重陽節前夕,市府除了致贈重陽敬老禮金外,也辦理老人免費健康檢查,照顧長輩的健康!今年免費健檢時間為9月11日至10月31日止,鼓勵長輩踴躍參加,透過健康檢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72歲的王奶奶表示,1年前參加市府辦理的老人免費健康檢查,醫護人員發現王奶奶的肝癌篩檢(AFP胎兒蛋白檢驗)數值偏高,由醫院轉診及進行更精密的檢查,確認是肝癌初期,因為王奶奶及早發現也配合治療,因此癌細胞沒有擴散到其他部位,目前王奶奶身體狀況持續穩定,可以維持日常生活及定期回診,王奶奶感謝市府的老人免費健檢,讓長輩能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關,減少後續的醫療成本、頻繁回醫院治療及用藥,把寶貴的時間用來陪伴家人及含飴弄孫。

社會處黃佳婷處長表示,今年老人免費健康檢查投入近803萬元經費,對象為設籍新竹市的65歲以上長輩,合作醫療院所有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國泰綜合醫院、新竹⾺偕紀念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南門綜合醫院、新生醫院、和平醫院、安慎診所、億安診所、陳建銘婦產科診所及陳志成耳鼻喉科診所。

社會處表示,今年健檢項目有醣化血紅素、胸部X光攝影、心電圖、甲狀腺刺激素免疫分析TSH(EIA/LIA)、肝癌篩檢(AFP胎兒蛋白檢驗)、尿酸、量腰圍等項目,提醒健檢當天須攜帶身分證、印章及健保卡。此外,民眾也可鼓勵家中長輩參加,了解長輩的身體健康變化。如有老年免費健康檢查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1999或社會處專線03-5352653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