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 IQM Spark將安裝在使用者的本地,使其能夠對實驗有全面的掌控
  • IQM Spark的售價不到100萬歐元

芬蘭埃斯波和慕尼黑--(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歐洲領先的量子電腦製造商IQM Quantum Computers (IQM)今天推出了“IQM Spark”,其中包括一台超導量子電腦和為全球大學和研究實驗室量身打造的學習體驗。





IQM Spark預裝了一個5量子位元的量子處理單元,並提供更多選擇,可用於各種研究實驗。

此外,為了幫助大學啟動量子專案,大學將獲得一年的免費維護,IQM還將提供系統執行方面的培訓,並透過用戶友好型線上平臺IQM Academy,提供學習資料。借助IQM Spark,各級學生(大學生、碩士生和博士生)都將有機會親自動手學習量子計算。

此外,大學還可以利用學習資料中的硬體和軟體,為學生提供量子化的未來所需的技能組合。憑藉其科技往績和世界一流的專長,IQM還致力於與大學合作,推動量子科學的進步。

IQM Quantum Computers技術長兼共同創辦人Kuan Yen Tan博士表示:「自本公司成立以來,我們一直在投資和促進量子教育和相關研究的發展。很顯然,全世界的大學都需要IQM Spark這樣的關鍵工具來培養適用於未來需求的人才。鑒於量子計算的潛力,該生態系統將需要電子、晶片製造、硬體設計和軟體工程方面的各類人才。我們相信,我們的系統將有助於提升學習體驗,促進學生與實體系統之間的互動。」

IQM Quantum Computers產品負責人Björn Pötter博士指出:「我們為大學和研究實驗室設計了這一產品,以建立他們的量子專業知識。我們相信該系統不僅能進行基礎量子實驗,提高人們對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的興趣,而且我們還將推動大學圍繞量子計算的科學發展,同時解決人才短缺問題,為就業市場帶來價值。」

IQM已經向一些大學和研究機構交付了5量子位元的量子電腦,其中包括芬蘭VTT科技研究中心和德國萊布尼茲超級計算中心。VTT的量子電腦已與歐洲最強大的超級電腦LUMI相連。該超級電腦由CSC-IT科學中心代管。

VTT量子科技研究經理Pekka Pursula表示:「VTT和IQM成功合作,於2021年交付了芬蘭首台量子電腦。這台5量子位元量子電腦讓使用者能夠邁出開發量子演算法的第一步,並學習如何在實踐中利用這項新技術。」

萊布尼茲超級計算中心為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所有大學提供服務。 該中心董事長、教授Dieter Kranzlmüller博士表示:「只有為數很少的幾家供應商能夠提供本地部署的量子硬體。僅憑這一點,我們就很難向我們的科學家提供這種尖端硬體。高昂的價格和學習資源的缺失使我們更難將這項前沿科技用於學生教育。」

他補充道:「IQM Spark將可以因應三大挑戰:可用性、學習資源和可負擔性。這樣一來,大學就能為新一代量子計算專家提供實踐經驗。」

他總結道:「將本地部署的量子電腦硬體作為低門檻資源提供給我們的科學家和學生,將有助於推動科學進步和培養新一代量子專家。這就為巴伐利亞大學——例如慕尼黑路德維希-馬克西米利安大學(LMU)和慕尼黑工業大學(TUM)——的學生成為量子科技領域的企業家、踐行慕尼黑大學的卓越追求奠定了基礎。」

關於IQM Quantum Computers:

IQM是量子電腦建構領域的歐洲領導者。IQM為超級計算中心和研究實驗室提供本地量子電腦,並讓這些計算中心和實驗室可以全面使用他們的硬體。對於工業客戶,IQM透過獨特的特定于應用環境的協同設計方法發揮量子優勢。IQM的商用量子電腦包括與VTT聯手建造的芬蘭第一台商用54量子位元量子電腦,以及IQM主導的聯盟(Q-Exa)在德國建構的HPC量子加速器,此外,IQM處理器也將用於西班牙的第一個量子加速器。IQM在巴黎、馬德里、慕尼黑、新加坡和埃斯波設有辦事處,員工人數超過280人。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Sylwia Barthel de Weydenthal,行銷與傳播主管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手機:+358505966629
www.meetiq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