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市民的心理健康一直是新竹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尤其在疫情之後,許多人面臨壓力、焦慮、憂鬱等心理困擾。關心市民心理健康,衛生局今年於8月至10月推出「心靈貢丸湯」Podcast系列主題,以婚姻關係、親子關係、孕產婦心理健康、精神疾病去汙名化、青少年心理及情緒等議題,共6大主題約240分鐘供民眾隨選隨播,讓心靈獲得滿滿正能量,還有機會得到禮券及禮品,邀請市民朋友一起收聽。

衛生局表示,「心靈貢丸湯」Podcast系列主題,探討青少年、孕產婦、夫妻、親子關係、成癮及認識精神病人等時下重要的議題,希冀藉由心理工作者或名人訪談,讓民眾更能正視自己的內在情緒並察覺自己的需求。另外也推薦社區心理諮商的重要,可以幫助市民朋友自我覺察,也具有傾訴情緒、釐清想法等功能,讓當事人可以透過心理衛生專業人員的協助,面對與解決問題。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為了讓有情緒困擾的市民能夠得到幫助,市府提供市民免費的心理諮商與諮詢服務,有需求的民眾皆可至「新竹市數位市民整合服務平台」( https://reurl.cc/QjQ6dq )預約申請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此外,今年8月1日起更攜手中央提供15到30歲民眾每年免費3次心理諮商,亦可撥打24小時1925安心專線,使用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洽詢新竹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3-5355276),將有專人服務。

衛生局邀請大家收聽心靈貢丸湯Podcast特輯,不只能獲得滿滿的幸福正能量,也有機會獲得商品禮券及精美禮品,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詳情請上新竹市衛生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cchb.gov/)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