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 綠色數字經濟平台 (GDEP) 獲得印尼總統辦公室幕僚長 Moeldoko 博士的認可,對於印尼和韓國在倡導可持續發展、促進數字福祉和推動數字經濟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 藉著韓國技術的先進性、印尼廣闊的市場和資源,以及全球的研發和投資,綠色數字經濟平台有望推動農業技術、氣候技術和碳交易等領域的數字創新轉型。
  • 該平台是一個國際性合作項目,由 HumanX、Maju Tani Movement 和全球智庫 DQ Institute 共同打造。

韓國首爾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綠色數字經濟平台 (GDEP) 宣佈正式啟動,這是一個創新的國際倡議。這項倡議的推出得到了印尼總統府幕僚長 Moeldoko 博士的認可,對於印尼和韓國來說,在倡導可持續性、促進數字福祉和推動數字經濟方面具有重要意義。GDEP 項目由推廣「以人為本的技術」的全球合作夥伴 HumanX 主導,並與印尼 Maju Tani Movement 和 DQ Institute 一起合作實施。

Professor Nam-Joon Cho,Dr Kim Sang-Hyup, Dr Moeldoko, Dr Soonmin Bae, Dr. Yuhyun Park, CEO Choi Jin-Young
Professor Nam-Joon Cho,Dr Kim Sang-Hyup, Dr Moeldoko, Dr Soonmin Bae, Dr. Yuhyun Park, CEO Choi Jin-Young

這個項目在 2023 年 9 月 6 日第 24 屆東盟-韓國峰會舉辦之後啟動。該峰會達成了一項協議,旨在促進該地區的綠色和數字經濟、科技和創新,以及碳中和。

GDEP 是一個商業合作平台,透過開創「跨經濟」模型、超越傳統的「循環經濟」框架,實現了數字經濟和可持續性的協調。藉著韓國技術的先進性、印尼廣闊的市場和資源,以及全球的研發和投資,GDEP 有望推動農業技術、氣候技術和碳交易等領域的數字創新轉型。有關數字經濟和可持續性的多方面影響,將由數字相關財務披露工作組主導,並透過數治指數進行監測。

Moeldoko 博士表示:「我們希望利用 GDEP 賦予 6,200 萬印尼農民人工智能和數字轉型的能力,並將印尼定位為農業技術創新的全球領導者。」他強調了可持續性和數字經濟的重要性,特別是在解決糧食安全方面。Moeldoko 博士還擔任印尼農民協會 (HKTI) 主席,並在最近成為印尼「前進運動的奠基人」。這個由印尼年輕一代領導的基層運動旨在將傳統農業轉變為高利潤的農業技術部門。

印尼北加里曼丹省已被指定為該平台的實驗場地,在國內和全球知識傳播中發揮著關鍵作用。透過 GDEP,農民將接受數字素養和數字技能培訓,同時可以接觸到最尖端的實踐和技術,包括元農業。

HumanX 和 DQ Institute 的創始人 Yuhyun Park 博士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創新的合作平台,透過數字化和參與碳交易為印尼農民賦能,讓其體驗可以大幅擴大收入來源的三重經濟效益。」

與韓國總理 Han Duck-Soo 共同擔任碳中和與綠色增長委員會主席的 Kim Sang-Hyup 博士表示:「印尼是韓國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在我們慶祝兩國建交 50 週年之際,兩國需要建立具體的經濟合作,共同追求碳中和與數 創新,支援綠色經濟。因此,這種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GDEP 將動員兩國中的多重持份者組成廣泛的網絡,並將這一願景轉化為現實,促進一個有利於創新和可持續增長的格局。目測該平台吸納的投資預計將超過 10 億美元。

媒體相關咨詢, 請聯絡:

Ms Eris Seah

關於綠色數字經濟平台 (GDEP)

GDEP 旨在建立一個創新的生態系統,連接韓國和印尼企業、國際研發合作夥伴和投資者。該平台的主要使命是基於以下三個支柱倡導可持續性、促進數字 福祉,並推動數字經濟:

  • 技術創業:透過與韓國和國際領先的大學和企業在技術研發、知識產權 (IP) 和專業知識方面的戰略合作,再加上外國投資和政府支援,GDEP 旨在營造一個環境,讓印尼和韓國的中小企業和初創企業能夠在其中茁壯成長,有望成為行業中的「獨角獸」 。這是根據跨經濟的原則來引導的。
  • 碳信用交易:藉著數治標準,GDEP 將實施碳抵消估值和碳交易的框架。這個策略旨在確保持份者能夠從碳交易工作中獲得延伸的好處。
  • 影響監測:數治指數的整合在監測投資組合表現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該指標不僅評估現實世界的影響,還將為該國在數字經濟和可持續實踐領域的進展提供有價值的見解。

關於HumanX 

HumanX 是一個由學術界、商界和投資界組成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致力於推動以人為中心的人工智能和技術。它是由 DQ Institute 發起的,旨在遵循數治 (DESG) 標準的指導原則,改變全球人工智能和技術創新和投資的格局。HumanX 透過設定標準、投資資金和監測影響三大支柱,促進有意識的投資者、創新者和合作夥伴之間的戰略合作,培育強大的生態系統。

更多資訊:https://humanx.global/https://www.dqinstitute.org/

關於 Maju Tani Movement

Maju Tani Movement 是一個基層運動,旨在透過數字化為傳統農業轉型,同時推動可持續發展。它首次提出了「元農業」的概念,即透過將農業與數字 技術相結合,即使沒有土地,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農民。Maju Tani Movement 的主要目標旨在激勵年輕一代成為農民,同時推廣農業技術。

更多資訊:www.MajuTani.id, 24小時對話:+62 811-106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