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世界客家博覽會迎來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彰化社區小朋友到訪,參與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發起的世界客家博覽會二日遊,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體驗桃園好玩的親子景點及觀光工廠。
  
本次縣市交流桃園市長張善政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選在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於世界客家博覽會期間規劃的「好客農市」辦理,共同推廣兩縣市優質觀光景點及農特產,以農產品促銷大禮包吸引現場民眾掏腰包搶購。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為什麼會如此精采,都是因為有各縣市的全心投入,客家文化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都衍生不同的特色,很感謝彰化縣今天帶團來參與,讓客家文化繼續傳承,彰化縣是農業大縣,生產許多優質農產品,希望大家都可以來體驗看看,絕對對彰化的農特產品愛不釋手,未來我們桃園跟彰化的農業要再更加強合作,一起將在地的農特產品發光發熱。」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有400位彰化鄉親來桃園,深度的旅遊好好認識桃園,也深刻了解客家文化對於大家的視野增加不少,也感謝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如此用心的安排,呈現出來的結果很美好。」

好客農市逛一圈 蒐羅沃土上農民用心照顧的農特產
  
今日縣市文化交流活動,兩位縣市首長化身為農產特銷員,現場民眾反應熱烈,甚至現場加碼加購。「好客農市」除了集結桃園各區農會、青農、休閒農業區的優質農特產品外,還有來自全台各縣市地特色農特產品,在展期間配合縣市週設攤販售,週週都有不一樣的展攤與農產品。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地形因多丘陵、埤塘,主要農作物包括水稻、蔬菜、茶等,桃園知名的農特產品包括茶葉、醬油、客家酸菜、蜂蜜、咖啡等,另外還有拉拉山水蜜桃、檸檬、香菇等。近年搭配桃園境內休閒農業區的發展,更開發出不少在地特色農特產品,像今天推薦給大家的『桃映紅茶』、『楊梅仙草茶』及『桑葚果醋』等在地農特產都誠心推薦給大家。」

 彰化縣政府推廣食農教育多年,在食安上做好嚴謹把關,以「彰化優鮮」標章,輔導400餘件農產品取得認證授權。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也推薦許多在地優質農特產,有獲得特等獎『龍爺蜜』、果肉Q彈『龍眼乾』、八堡圳灌溉的『社頭芭樂』及回購率超高的『香菜麵』等,趁著中秋佳節,大家也可以買一盒來品嚐。」世界客家博覽會好客農市將於9月16日至9月22日(週一至週四11:00~19:00,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11:00~21:00)辦理彰化縣市週,歡迎民眾到現場選購彰化優質農產品。桃園彰化景點入圍觀光亮點獎 旅遊搭配農事體驗更有趣

 在交通部觀光局辦理的「觀光亮點獎」第1階段全民網路票選及專家書面評選中,桃園入圍了包含新屋石滬故事館、新屋綠色走廊濱海自行車道、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等熱門景點的「桃園海客-達人領騎守滬相助」觀光亮點,欣賞百年石滬、體驗石滬修築,讓到訪遊客能更深入了解新屋海客團結共榮的牽罟文化。彰化縣入圍「觀光亮點獎」的景點有「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與「鹿港溪風華」,其中號召上萬名跑者用雙腳感受稻香小鎮,沿途還有居民提供在地美食、龍蝦、烤乳豬等補給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堪稱最具人情味賽事。

桃園有許多休閒農場及牧場,用體驗遊程打造休耕季在地特色,如採西瓜、控窯、撿雞蛋、採收蔬菜、網魚蝦等,讓民眾能在產地了解農作流程,親自體驗農事樂趣,更能把新鮮健康的農特產品帶回家。彰化身為農業大縣,也有許多讓旅客化身為一日農夫的體驗,如插秧、製作割稻仔風味餐、紮稻草人、推石磨、米食手作等。歡迎想要體驗農事趣味的民眾,到桃園和彰化旅遊走逛,支持在地優質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