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馬里蘭州德國城和蘇州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行業領先的專注於研發及創製RNAi藥物的生物製藥公司 Sirnaomics Ltd.(「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或「Sirnaomics」;股份代號:2257)宣佈由香港生物科技協會主辦、Sirnaomics集團協辦的「RNA藥物:療法、疫苗與未來」香港國際生物展特邀專題論壇於9月13日成功舉行。十二位國內外領軍生物技術企業的管理層、知名學者及權威專家,在論壇上對逾二百位聽眾,就探索有效安全的 RNA 療法產品進行分享。


論壇伊始,Sirnaomics執行董事兼首席戰略官戴曉暢博士就迎接 RNA 療法新時代,大灣區生物製藥創新致歡迎辭,他表示:「RNAi療法近年來在治療人類現有疾病方面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有效性,其對於人類社會至關重要。根據目前的不完整統計,中國有逾一百家專注於RNA療法的公司,絕大多數為初創企業,證明RNA領域已吸引了不少企業資源,發展趨勢十分蓬勃。同時,正因國內RNA領域廣佈新興力量,業內對一些產品後期研發的經驗指導與分享更為渴求,故我們希望可以藉此機會與本次論壇集結的行業翹楚、專家及學者,一同探討RNAi療法研發、CMC及戰略方面的經驗與學識。」

Sirnaomics作為開發基於 RNA 療法藥物的領軍企業之一,與香港國際生物展協辦論壇以討論開發新的療法應對下一代 RNA 藥物於生產方面的挑戰,探索就每年導致數百萬人死亡的疾病進行臨床試驗的可能性,從而激發生產RNA療法新產品的靈感,同時預防未來大型流行疾病或其它衛生危機的衝擊。Sirnaomics首席製造官王永祥博士、臨床前及臨床開發高級副總裁 Francois Lebel博士、CMC副總裁Richard W. Welch博士、集團子公司RNAimmune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沈棟博士、健新原力總裁李玉玲博士及廣州銳博製藥副總裁張超成先生應邀出席並就RNAi療法臨床開發、生產及商業化進行分享。

其中,Sirnaomics臨床前及臨床開發高級副總裁 Francois Lebel博士具有逾30年的國際生物製藥工作經驗,其負責設計並管理的國際研發項目已成功獲得多個產品的上市許可。其就基於多肽納米顆粒遞送平台及GalNAc遞送平台的RNAi療法產品的臨床開發進行分享:「由於目前市面上部分小型公司的研發更加側重於某些特定疾病,其未來商業化後的市場潛力將受到局限。而當下RNAi療法作為藍海市場,唯有革新的遞送平台技術,拓展適應症領域,方能讓公司發展行穩致遠。」

在圓桌討論環節,Sirnaomics執行董事兼首席戰略官戴曉暢博士擔任主持,圓因生物首席商務官吳敏博士、華潤正大生命科學基金董事總經理柳達先生、Sirnaomics子公司EDIRNA首席執行官Christopher Kennedy 先生以及香港大學講座教授萬鈞博士等一眾嘉賓,與觀眾分享其於RNA投資與未來合作的專業見解。

Sirnaomics創始人、執行董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陸陽博士於閉幕致辭中總結:「我們在本次論壇中透過各個不同的角度對小核酸療法進行了深度探討,由此我們確信RNA療法正在引領新一輪的生物科技浪潮,而香港作為創科國際大都會亦緊跟潮流並肩而起,利用全球英才聚香江之優勢,為香港科技譜新篇。」

此外,Sirnaomics集團首席財務官葉永基先生亦受邀參加於9月15日舉辦的圓桌討論「尋找下一個生命科學獨角獸」,共同探討新興生命科技領域中的經濟機遇與投資潛力。

關於BIOHK2023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HKBIO)成立於2010年,是一個由知名的業界和學術界代表組成的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推動香港成為亞洲的生物技術中心。BIOHK2023(香港國際生物科技論壇暨展覽)是由HKBIO組織的國際會議,介紹來自全球各地的最先進的創新生物技術,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生物科技大會,旨在介紹全球最先進的生物科技創新成果,彙聚全球生物科技行業,團結企業家、投資者和行業愛好者,創造無與倫比的交流機會。

關於Sirnaomics Ltd. (股份代號: 2257)
Sirnaomics是一家RNA療法生物製藥公司,公司候選產品處於臨床及臨床前階段,專注於探索及開發創新藥物,用於治療具有醫療需求及龐大市場機會的適應症。Sirnaomics是首家於亞洲和美國均擁有重要市場地位的臨床階段RNA療法生物製藥公司。憑藉其專有的遞送技術:多肽納米顆粒遞送平台和第二代GalNAc偶聯物遞送平台,本集團已建立非常豐富的候選藥物管線。隨著其STP705和STP707的臨床項目取得多項成功,Sirnaomics目前在推進腫瘤治療的RNAi藥物方面處於國際領先地位。STP122G是首款進入臨床研發階段的GalAhead™技術候選藥物。隨著Sirnaomics臨床生產設施的建立,本集團目前正在實現從生物科技公司向生物製藥公司的躍進。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公司資訊,可瀏覽:www.sirnaomics.com

關於RNAimmune
RNAimmune(達冕生物)是一家同時在中美兩地深度佈局的臨床階段生物技術公司,專注於mRNA疫苗以及新型藥物創新研發,其全球總部位於美國馬里蘭州,中國總部位於廣州國際生物島。達冕生物的科技創新平台包括了自主開發的人工智慧新生抗原預測和驗證演算法ALEPVA所涉及的核酸序列和脂質納米(LNP)載體遞送系統,此外還已獲得了來自Sirnaomics Ltd.專有多肽脂質納米粒子(PLNP)技術的全球獨家權利,用於mRNA遞送。達冕生物已鋪設了多個mRNA疫苗和藥物管線,包括感染性疾病疫苗(新型冠狀病毒、流感病毒、帶狀皰疹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腫瘤疫苗(RAS、NY-ESO-1)以及蛋白替代治療藥物等。公司極具發展潛力,逐漸成為mRNA疫苗及藥物研發賽道裡的領先企業。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公司資訊,請瀏覽:www.rnaimmune.com

關於EDIRNA
EDIRNA是一家私營創新生物技術公司,專注于利用RNA編輯技術探索及開發新型治療藥物。該公司的使命是:利用創新的RNA編輯技術于全球範圍內探索及開發新型RNA藥物。該公司的Edit-to-Cure Therapeutics™遞送平台使用RNA編輯技術解決疾病發展的根本原因。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公司資訊,可瀏覽:www.EDIRNA.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