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廈門2023年11月2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20日,第24屆亞太電協大會在中國廈門盛大開幕。

圖為第24屆亞太電協大會現場
圖為第24屆亞太電協大會現場

本次大會由東亞及西太平洋電力工業協會、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主辦,18家中國主要電力企業及單位聯合主辦。大會以「綠色低碳 電亮未來」為主題,這是繼2004年後,時隔近20年,亞太電協大會再次由中國內地承辦,也是繼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之後,今年的又一次國際盛會。

大會為期三天,除主旨演講外,還發佈了亞太電協技術委員會專題報告,舉行了十一場專題論文交流會,舉辦了三場平行邊會,並開展了文化之夜、展覽展示、技術參觀等內容豐富、主題多元、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為參會嘉賓和代表打造多維度、跨領域的交流及合作平台。大會展覽會展區總面積17500平方米左右,全方位展示了亞太電協成員單位的創新成果與發展成就。

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部門、電力企業、行業協會、研究機構及高等院校等近600家單位3000多位嘉賓參加會議。大會的舉辦,標誌著亞太能源合作與交流進入新階段,打造亞太電力命運共同體邁出重要一步。

在10月22日舉行的閉幕晚會會旗交接儀式上,新加坡為2024-2025亞太電協主辦方。亞太電協將繼續秉持亞太命運共同體理念,發揚亞太「大家庭精神」,攜手同心、向光而行,續寫亞太電協更加精彩的華章,共創亞太電力更加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