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I2Cool Limited(香港)發明了高性能冷卻塗料,它無需使用破壞臭氧層的製冷劑,可反射太陽光並發出熱輻射,從而提高能源效率,協助脫碳

發明了最先進的雙向電動汽車充電器,可利用太陽能為電動汽車提供和儲存電力,還發明了充放電控制雲端軟體
Yanekara Inc.(日本)獲得第二名,並榮獲柏之葉獎

日本千葉--(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2023年10月26日,創新獎「第12屆亞洲創業獎」(AEA)頒獎典禮在柏之葉舉行,來自亞洲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創業者在此一決高下。





最後一場會議展示了通過遴選過程進入決賽的10位入圍者。他們介紹了自己的創新業務。主辦方根據多個因素對這些創新業務進行了評估,包括對世界的創新性、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可行性、競爭優勢、管理能力、策略的合理性、與日本公司的合作以及在日本市場的擴張潛力。

獲得一等獎的公司是香港的初創企業I2Cool Limited。他們新發明的降溫塗料不需要使用破壞臭氧層的製冷劑,能反射太陽光並發出熱輻射,「從而有助於提高能源效率和促進脫碳」。該科技不僅具有商業前景,而且具有社會影響力,其對全球的貢獻不局限於日本市場,因而受到高度評價。因此,該獎項的提名獲得了一致通過。

另一個備受矚目的獎項是「柏之葉獎」,得獎者可透過展示業務的有效性而獲得柏之葉智慧城市的支持。該獎項頒發了柏之葉的一家日本初創企業Yanekara Inc.。該公司開發了「最先進的雙向電動汽車充電器和雲端軟體,可利用太陽能為電動汽車提供和儲存電力」。

[一等獎]
I2Cool Limited(香港)
https://i2cool.com/
該公司從撒哈拉沙漠中螞蟻的皮膚獲得靈感,開發出一種高性能冷卻塗料,透過採用具有出色陽光反射和熱輻射效能的科技,無需電力和耗竭臭氧的製冷劑,為節能和脫碳做出了貢獻。它可應用於建築、新能源、物流、電力、化工和汽車等各行各業,以減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二等獎]
Yanekara Inc.
https://yanekara.jp/
開發出最先進的雙向電動汽車充電器YaneBox,能夠利用太陽能為電動汽車提供和儲存電力。它更便宜、更輕、更高效,並能儘量減少能源損耗。該公司還在開發控制電動汽車充放電時間的雲端軟體,從而對太陽能電池板和電動汽車進行遠端控制。

[三等獎]
Castomize Technologies Pte. Ltd.(新加坡)
http://castomize.co/
利用先進的製造科技和客製化聚合物開發了4D列印石膏,為病患和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提供舒適、方便和高效的服務。這是新一代石膏模型,使用的資源和製程最少,成本低,可減少醫療廢物,並具有環保性和永續性。

[柏之葉獎]
Yanekara Inc.
https://yanekara.jp/
開發出最先進的雙向充電器YaneBox,可利用太陽能為電動汽車提供和儲存電力。柏市和東京大學計畫展開一個為期兩年的商業示範(PoB)專案,根據四個使用案例驗證財務可行性。電動汽車共用領域也在PoB的關注範圍之內。

[特別獎]
- 生命科學獎
AIRS Inc. / 韓國
http://ai-robot-surgery.com/
最先進的手術機器人和導航系統,利用三維成像提高手術精確度、改善移植效果並防止補救性手術風險。骨折手術的輻射量減少了90%,手術時間縮短了50%。

- 日本創投與企業家學術協會獎
Dai3mimi Health-Tech Limited / 香港
http://www.dai3mimi.io/
創新、無痛、舒適、低成本的聽力解決方案,採用專利聲學科技和材料傳導系統,透過頭骨直接傳輸到內耳,用於預防老年癡呆症以及老年人聽力損失和耳鳴。

- 智慧財產權橋獎
Yanekara Inc.

- 富士通加速器獎
Yanekara Inc.

- 觀眾獎
Castomize Technologies Pte. Ltd.(新加坡)

- 微軟獎
10名決賽入圍者完整名單

  • AIRS Inc. / 韓國
  • Dai3mimi Health-Tech Limited / 香港
  • Liaoning Jiayu Technology Co., LTD / 中國大陸
  • Huijia Health Corporation / 臺灣
  • I2Cool Limited / 香港
  • Nabsolute Co., Ltd / 泰國
  • Ostic Pharma Pvt Ltd / 印度
  • BioPhenolics Inc. / 日本
  • Castomize Technologies Pte. Ltd. / 新加坡
  • Yanekara Inc. / 日本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一般查詢請寄送電子郵件至AEA2023指導委員會/秘書處:[email protected]
媒體查詢請寄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