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集、聽講座,過一個療癒身心的週末!「2023新竹城市週末星光夜」最終場活動「Chill爽市集」,11日於護城河晶品城路段盛大登場,最後2天共集結超過100個攤位文創質感手作市集,竹市府秘書長張治祥今日也到場與市民朋友漫步在護城河畔、逛市集,並光顧許多青創特色攤位。張秘書長表示,「城市週末星光夜」系列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明天是活動最後一天,請市民朋友務必把握機會,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張秘書長表示,高市長與市府團隊積極落實「美感新竹」施政策略,上週於新竹公園舉辦的「森 park市集」與「星光電影院」共吸引3萬人次造訪,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今日「Chill爽市集」集結許多新竹在地文創品牌,包含「麥莉貝果」、「YL Candle Studio」、「明白甜點店」、「吉草堂青草舖」、「那顆桔子」、「Mooliy 慕璃」等店家,期透過此次市集讓市民朋友以行動支持在地品牌,將在地特色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認識並喜愛這座新竹城市。張秘書長說,為鼓勵青年創新築夢,市府也於市集現場特別辦理勵志講座,邀請見域工作室《貢丸湯》雜誌創辦人王昱登分享人生創業的故事,12日下午3時也邀請知名斜槓療癒系作家阿飛,為處在人生迷途中的人們帶來經驗分享,歡迎準備創業或正在求職的青年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城銷處指出,「Chill爽市集」明日將迎來最終場,此次市集市府除了與「好好手感微笑市集」合作之外,也邀請許多在地店家參與,包含「江山藝改」聯名推出限定手作植食,「嗨賴文具工作室」推出活動專屬的手帳製作,喜愛文藝手作的民眾絕不能錯過。此外市府也與週邊店家合作,民眾只要到現場打卡,即可兌換50元「酷碰券」,可於50家友善店家及200攤市集兌換使用( https://reurl.cc/Xm9d43 ),歡迎市民朋友透過市集慰勞平日的緊繃與忙碌,漫步在護城河畔、逛市集,來場悠閒的文青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