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中國深圳--(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被譽為「中國科技第一展」的第25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活動於2023年11月19日圓滿落下帷幕,鞏固了其作為全球尖端科技和創新展示平台的地位。本屆高交會累積入場人數24.8萬人次,累計洽商交易金額372.79億元,標誌著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國際參與最廣泛的一屆,創下歷史性的里程碑。





本屆高交會一展兩館,共舉辦重大活動132場,發布新產品新成果681項。重要亮點包括吸引五家研究院落地深圳,17個中央與地方合作計畫現場簽約。

焦點技術主要集中在一些創新領域,如華為全液冷超充樁、無人機、無人車等「AI科技」,以及最新款車型華為智界S7、小鵬匯天陸空一體式飛行汽車的全球首秀。

本屆高交會迎來4000多家展商參展,其中高新技術企業1410家,專精特新企業598家,外資公司183家,吸引了來自105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促進了國際技術和經濟交流。

高交會不僅是科技交流盛會,更是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伊朗展館代表團團長參加過六次高交會,他表示高交會在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方面起到了關鍵作用,並分享了一伊朗企業在高交會上獲得400萬美元產業對口投資的成功經驗 。

今年恰逢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本屆高交會迎來了來自九個「一帶一路」國家的部長級官員。共76個「一帶一路」國家的參與使之成為史上參與國家和地區最多的一屆高交會。

高交會期間舉辦了多個高端論壇,促進了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員和產業領袖之間的討論和合作。論壇期間簽署了132項協議,在展示關鍵政策、技術創新區域和人才計畫的演講上,科技和經濟領域傑出人物與現場觀眾面對面分享前沿觀點。

高交會邀請深創投、高新投、青橙資本等重點投融資機構、創投機構參展參會,其間還舉辦專案配對洽談、專案路演、融資培訓等成果交易促進活動。

25年來,高交會不僅成為匯聚創新科技成就的舞台,也是通往美好未來的一個窗口。立足於深圳這座創新之城,高交會也為促進經濟成長、高品質發展注入更多澎湃活力。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國際訪客請洽: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