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4)日下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市山林步道巡護志工年度績優表揚大會」。張市長表示,桃園擁有許多深具特色的山林步道,透過巡護志工的加入,持續維護山林步道品質,截至今(112)年為止,巡護志工隊已擴編至7分隊、190人的規模,平時努力巡護山林步道,同時也為自己的健康帶來好處;張市長也提及,他在大學時期參加登山社,希望未來有機會也能加入山林步道巡護志工的行列,盼透過今日的績優表揚大會,表達市府對山林步道巡護志工的感恩之情。今日張市長頒發傑出貢獻獎、績優團隊獎及績優志工獎項,表揚山林步道巡護志工為桃園山林環境的付出。

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山林步道巡護志工隊成立迄今,巡護路線由9條大幅成長至24條,今年巡護次數達1,610人次,共計排班805趟,通報件數158件,包括紅火蟻、步道或設施毀損、樹木傾倒妨礙行走等,成案率接近100%;此外,志工朋友也主動號召隊友修復步道,或在巡護過程中為遊客進行導覽解說,未來風管處也將培養志工成為環境解說種子教師,讓更多市民瞭解桃園山林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