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9個會員國11名代表及2百名與會者參加

 新北市2023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年南島民族女性意見領袖論壇,是原民會首次舉辦並共有9國11名南島民族論壇會員女性意見領袖來臺,其中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文化及內政部柯布雅部長也親自蒞臨。

原民會表示,本次論壇透過一系列主題論壇探討原住民族之教育政策、經濟政策、公共政策、文化安全照顧政策等議題,與現場約2百名的與會者交流分享,期待強化原住民族女性國際觀,並拓展視野及公共影響力,打造我國原住民族與各南島民族交流的平臺。

原民會亦於27日安排外賓至宜蘭縣南澳鄉,除實地走訪南澳文化健康站與原住民族長者互動外,也至那山那谷露營區聽取原住民創業家的分享,並體驗東岳部落在地族人的文化活動,對於外賓及在地族人都是很難得的交流機會。

 此外,原民會作為統籌原住民族事務的中央部會級機關,除著重臺灣原住民族社會整體發展的政策擬定與推動外,尋求國際連結以開拓我國國際外交空間,創造世界原住民族社群的共同發展,因此自109年本會即開始推動「南島民族論壇六年計畫」,藉此促進南島民族區域官方與民間的各項交流。

業務承辦人:社會福利處 王子軍視察

連絡電話:(02)8995-3175、0928-32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