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全面提升渲染與顯示能力,讓沉浸真實的遊戲體驗無處不在

上海2023年12月5日 /美通社/ -- 專業的視覺處理方案提供商逐點半導體今日宣佈,於國內最新發佈的一加12智能手機搭載了逐點半導體 X7 專業渲染芯片。這是一加與逐點半導體在2023年合作的第四款智能手機,從年初的全能旗艦一加11,到性能王者一加Ace 2以及進階版一加Ace 2 Pro,雙方不僅在硬件層面展開深入合作,提升移動設備的渲染性能,同時也在內容層面攜手遊戲製作團隊通力協作,針對人氣遊戲進行符合遊戲場景特色的畫質調優,為終端用戶享受流暢穩定的沉浸遊戲體驗保駕護航。

Pixelworks_Logo_V1
Pixelworks_Logo_V1

一加12智能手機搭載高通技術公司專為生成式AI而精心打造的第三代驍龍®8移動平台,並首發搭載經DisplayMate A+認證的2K分辨率東方屏,支持120Hz LTPO刷新率。此外,一加12的主攝搭載全球首發的光喻高端傳感器,為用戶實現全場景的清晰成像質量。而在遊戲體驗方面,逐點半導體X7專業渲染芯片與一加超幀超畫引擎深度融合,通過引入超低延時MotionEngine™技術,低功耗超級分辨率,多亮度色彩校準技術,進一步增強硬件的渲染和顯示能力,讓用戶享受更加絲滑穩定的120幀超清畫質。

120幀畫質與2K超級分辨率同開,用高色准屏暢享沉浸感畫質

採用分佈式計算架構的MotionEngine™技術可讓GPU只需渲染較低幀數,就可以在顯示端獲得絲滑穩定的120幀畫質,通過分擔GPU渲染負擔的方式讓手機功耗得到有效控制,避免手機過熱的發生,為消費者提供更長的遊戲時間和更低的手機溫度。同時,低功耗超級分辨率可支持全局遊戲超分,將遊戲內容從低分辨率擴展至2K分辨率,讓遊戲畫質紋理更清晰,細節更豐富,讓2K屏的優勢充分展現。以上兩項功能支持同開,用戶可開啟手機上的超幀超畫引擎在《王者榮耀》、《和平精英》、《原神》、《星穹鐵道》、《英雄聯盟》等百款熱門手游中一鍵享受臨場感滿級的沉浸感畫質。

此外,為了保證不同場景下屏幕色彩的真實表達,一加12智能手機還採用了逐點半導體的多亮度色彩校準方案,以確保在不同色彩模式下屏幕呈現的顏色如真實世界所見。面對環境光的變化,逐點半導體的色彩校準技術還能對色彩飽和度進行實時補正;此外,還能調用3D LUT實現全立體色彩空間的控制,通過調整色相、飽和度、亮度等參數提升顏色校準的精確性。沉浸感畫質搭配高色准屏,五彩斑斕的現實與遊戲世界躍然眼前。

首發全鏈路IRX渲染加速方案,為遊戲體驗注入創作者視角

為了能夠更全面地提升手機的渲染性能,同時最大程度地保證遊戲的原畫意境,逐點半導體提出了全鏈路IRX圖像渲染加速方案,該方案以逐點半導體久經打磨的專業顯示技術和豐富的畫質調優經驗為基礎,結合手機渲染性能和遊戲場景特色而打造。通過在遊戲中集成逐點半導體手游渲染加速引擎SDK,遊戲開發者可將遊戲引擎與芯片算法深度融合從而進一步提升畫質,並針對遊戲內容中逐個場景特點優化遊戲體驗。一加作為逐點半導體遊戲生態的重要合作夥伴,為全鏈路IRX手游渲染加速方案在終端的落地提供了硬件層面的全力支持,一加12更成為了首款獲得全鏈路 IRX 渲染加速認證的移動終端。目前,用戶可在《晶核》、《航海王熱血航線》等人氣遊戲上體驗經逐點半導體、遊戲開發商以及一加三方聯合調教帶來的沉浸遊戲體驗,而更多熱門手游的集成及測試工作也正在火熱開展中。

一加中國區總裁李傑表示:「很榮幸和逐點半導體在一加12智能手機上繼續合作。一加12作為一加十年旗艦代表之作,力求在所有核心體驗上都做到全面超越。不論是從芯片到屏幕的硬件配置,還是從影像到遊戲體驗的綜合調教,一加12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在遊戲體驗方面,我們也與逐點半導體持續合作,在提供用戶多樣化的畫質模式選擇的情況下,也聯合遊戲生態夥伴在部分遊戲上實現了更具針對性的三方聯合畫質調優,儘管這其中會涉及大量的跨團隊測試、調校及溝通工作,但兼顧內容與性能的長遠技術佈局是全面提升用戶體驗的必經之路,希望一加12能夠作為先鋒者,繼續與逐點半導體探索手游體驗的更多可能。」

逐點半導體(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熊挺表示:「祝賀一加12智能手機的問世!在與一加合作的數年間,逐點半導體見證了一加多款暢銷產品的誕生,也很榮幸雙方能夠攜手共同成長。從一加超幀超畫引擎的深度技術融合,到聯合遊戲生態夥伴共同探索與實踐基於內容、技術、終端的全鏈路IRX渲染加速方案,在提升遊戲體驗方面,一加和逐點半導體始終以用戶體驗為根本,不斷拉高硬件的渲染能力以及遊戲的畫面質量,讓穩定的高幀高畫質成為移動端手游體驗的標配。作為一加十週年的禮物,相信一加12將憑借創新的技術和亮眼的配置,開啟一加產品版圖的下一個輝煌篇章。」

一加簡介

一加是OPPO旗下主打性能的先鋒品牌,匯聚了一群敢於挑戰行業極限、追求前沿科技、注重品質細節的工程師,秉持「不將就」的品牌理念,為科技愛好者提供兼具極致性能、質感設計、旗艦體驗的科技精品。

逐點半導體公司簡介

逐點半導體成立於2004年,是納斯達克上市公司Pixelworks Inc. Nasdaq:PXLW)在中國的控股子公司。逐點半導體專注於手機視覺處理芯片,視頻轉碼芯片和3LCD投影儀主控芯片及實施方案的開發和設計,是業內先進的創新視頻和顯示處理解決方案提供商。2023年7月,逐點半導體全新的IRX遊戲體驗品牌正式上線。該品牌以逐點半導體在移動端沉澱多年的圖像渲染與顯示技術方案為基礎,加以基於遊戲特點的針對性調優服務,為不同類型的遊戲在移動端實現高性能體驗與高畫質顯示效果,力求為終端用戶帶來最佳手游體驗。

Pixelworks提供業界先進的內容創作、視頻傳輸和顯示處理解決方案和技術,可在從影院到智能手機的所有屏幕上提供真實的視覺體驗和優越畫質。該公司擁有20多年的歷史,為領先的消費電子產品、專業顯示器和視頻流媒體服務的供應商提供圖像處理創新方案。欲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公司官網 www.pixelworks.com

敬請注意:Pixelworks以及Pixelworks標誌是Pixelworks, Inc.的商標。MotionEngine為Pixelworks,Inc.的商標。高通和驍龍是高通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高通驍龍是高通技術和/或其子公司的產品。所有提及的其他商標均屬於其各自所有者。

投資者聯絡人:

Brett L Perry

Shelton集團

電話:214-272-0070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