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就業博覽會今年度最終場「歲末感恩聯合徵才」活動,由市府與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共同舉辦,將於12月14日10時至14時於「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1樓登場,邀請科技廠與餐飲旅宿業等18家廠商,釋出836個職缺。當日特別集結竹市新住民職訓學員、庇護工場與特定對象協會,呈現特色美食與公益產品,鼓勵民眾現場面試集點,可免費兌換禮物,期望給予勞工朋友們一個溫馨的歲末祝福。

市長高虹安表示,為因應近期科技產業趨勢變化與勞工朋友們的轉職潮,市府特別與半導體企業合作,於12月14日辦理今年度最終場的就業博覽會,邀請轉職勞工、二度就業、中高齡與社會新鮮人等,也請把握良機覓得適合的工作。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這次活動邀請京元電子、力積電、緯創資通、台灣應材、台積電等科技廠與全家、米塔等餐飲服務業,總共18家廠商聯合徵才,其中緯創資通、台灣應材、台積電,特別提供身心障礙身份職缺。身心障礙者的適性就業,除了需要政府部門的努力,更需要企業界的積極參與支持,持續調整公司政策與協助措施,透過提供無障礙設施、調整工作內容與條件等方式,讓身障勞工適才適用互信向前,期待更多企業的參與,共同營造一個更具包容性的友善職場環境。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讓民眾能更簡便的獲得專案相關資訊,勞動部在「台灣就業通」網站設立專區,民眾只要登入台灣就業通加入會員,或上網搜尋「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職缺專區,在專區內無論是方案內容、就業獎勵說明,或是相關專案職缺訊息以及相關的Q&A,一目瞭然。 

勞工處補充,為提供更多的就業資訊和服務,請就近聯繫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此外,也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協助。如有需要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或求才服務者,電洽勞工處03-5324900或可查詢市府勞工處官網( https://dep-labor.hccg.gov.tw/ch/index.jsp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