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3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裝配式現澆連接技術和薄樓層體系解決方案供應商佩克集團(Peikko Group),受邀參加由ISCOWA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香港WASCON 2023會議。佩克集團DELTABEAM®業務總監Simo Hakkarainen先生(Simo Hakkarainen, MBA, Arch.&Civ. Eng B.sc)作為代表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和從業者一起探討如何通過可持續建築實踐推動環境保護和資源節約。

積極應對全球環境挑戰

WASCON 2023全稱第十一屆可替代材料建築對環境和技術的影響國際會議,自1991年以來每三年舉辦一次。主要針對全球由於城市化進程誕生的環境問題,致力於為廢棄物、工業副產品和建築材料回收再利用提供了一個廣闊的交流平台。作為全球建築和循環經濟領域的重要盛會,WASCON 2023會議聯合國家碳中和資源工程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學,邀請了佩克集團、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國家環境研究所、武漢理工大學等知名專家學者齊聚中國香港開展一系列專題演講、研討會聚焦可持續建築和循環經濟,探討行業內最新研究成果、創新解決方案和可行實踐經驗。

佩克集團作為一家芬蘭企業自1965年誕生以來一直致力於通過創新解決方案推動建築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在此次WASCON會議上佩克集團發言人Simo Hakkarainen先生就主題為「努力減少建築框架對環境的影響」發表演講,除了分享芬蘭在實現碳中和目標方面的經驗和成果,也強調建築材料可重複使用性以及可拆卸連接的特點和優勢。表達了Peikko集團積極應對全球環境挑戰,旨在強調減少碳足跡和保護資源的重要性,並鼓勵行業與佩克一起應對氣候變化,建立更高效和可持續的建築行業。

WASCON2023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
WASCON2023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

重新思考定義建築廢棄物

眾所周知建築框架結構形式對碳排放量和建築生命週期有重要影響,而建築的建造將會利用到木材、鋼鐵、混凝土等大量建築材料,因此建築材料生產商在全世界邁向零碳的路上也將起承上啟下的作用。佩克在建築框架設計中以其創新思路塑造眾多成功案例,此次演講內容也包括如何減少建造過程中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以及建築材料的循環利用和再利用,旨在引領行業重新思考定義廢棄建築物。

「我們提倡建築材料需要經過處理、回收、循環和再利用以減少其碳足跡。佩克的產品在相應綠色建築領域研究擁有白皮書和完整報告。此外,我們進行專項實驗來測試建築材料對減少二氧化碳的實際效用,並提供各種數據比較和結果分析。佩克提倡當前的建築物在使用結束時可以通過拆卸和連接設計來減少環境負荷。另外佩克標準化解決方案和模塊化建築可以促進建築物重複使用,具有更小的碳足跡。參加中國香港WASCON 2023使我們能夠展示我們的奉獻精神,將挑戰轉化為機遇,重新定義建築的敘述,並為更綠色和更可持續的未來做出貢獻。」 

-佩克集團DELTABEAMR®業務總監Simo Hakkarainen先生

佩克集團Simo Hakkarainen先生發表「MINIMIZING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BUILDING FRAME」演講
佩克集團Simo Hakkarainen先生發表「MINIMIZING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BUILDING FRAME」演講

關於佩克集團

佩克集團是致力於提供薄樓層結構、風電基礎、裝配式和現澆連接技術的全球領先品牌,同時是倡導可持續建造的全球領跑者。

佩克總部位於芬蘭的拉赫蒂,自 1965 年創立以來,佩克所有的解決方案一直致力於引入歐洲成熟的低碳建造經驗和技術,其中包括超低能耗建築、綠色裝配式建造、低碳生產和建築循環經濟等,使客戶的設計和建造過程更為快速、安全和可持續。目前佩克在全球 30 多個國家設有子公司,並在 12個國家設立了生產基地,其業務遍佈亞太、歐洲、非洲、中東和北美地區。

官網www.peikk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