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敬老卡及愛心卡再擴大!市長高虹安推動老幼共好的社會福利政策,持續升級敬老卡及愛心卡使用項目,照顧長輩及身障朋友,自今(18)日起竹市敬老卡及愛心卡也可搭乘三重客運9003路線的國道客運,期盼讓竹市的長輩與身障朋友往返新竹及台北更便利。

高市長表示,市府積極落實十大施政策略,推動老幼共好、幸福友善的社會福利政策來照顧市民朋友。其中,敬老卡及愛心卡擴大使用,更是每位長者期盼的社福服務項目,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從今年7月起新增可租借國民運動服務中心場地服務、8月擴大開放搭乘台鐵、9月新增持卡可到農會消費,以及11月開放可搭乘國道客運;今天再增加國道客運的路線-三重客運9003路線,希望長輩們能持卡多出門走走動動,保持健康的樂齡生活。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竹市敬老卡及愛心卡擴大使用項目以來,民眾好評不斷,其中11月份開放使用國道客運,與新竹客運、國光客運及日豪客運合作,讓長輩與身障朋友持敬老卡及愛心卡搭乘國光客運及新竹客運,往來新竹到台北或桃園之國道路線費用,可由卡片內的600點全額支付,自12月18日起再新增一條路線,長輩與身障朋友可持卡搭乘三重客運9003路線,往返新竹台北;張爺爺分享自從敬老卡擴大使用國道客運之後,常常坐車到台北找親友或旅遊,生活更豐富了,很開心市府有這樣的施政。

社會處表示,設籍新竹市年滿65歲以上長者可以到區公所申請敬老卡,而設籍且居住竹市並領有市府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者,可申請愛心卡,每張卡每月補助600點(1點即1元),而點數當月底如果無法使用完畢,不能累積到次月,請長輩與身障朋友可多加使用。

社會處提醒,竹市長輩或身障朋友需要申請敬老卡或愛心卡,或是想查詢卡片內點數,可至竹市各區區公所查詢,也可以致電區公所並提供悠遊卡卡號等資料,由專人查詢;另外民眾也可上悠遊卡公司網站查詢,敬老卡相關事項請洽詢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電話03-5352386分機203、愛心卡相關事項請洽詢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電話03-5352386分機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