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GSMA Equipment Marketplace 雲端平台可協助世界各地的電訊供應商重複使用、重新部署以及回收其網絡資產

西班牙巴塞隆納2024年2月28日 /美通社/ -- GSMA 今天與解決方案供應商 Shields Environmental Group (Shields) 合作推出一個網絡設備商務平台,以協助電訊行業實現其財務和環保的永續發展目標。

這個名為 GSMA Equipment Marketplace 的全球雲端平台可協助世界各地的電訊供應商重複利用、重新部署以及回收其網絡資產,同時亦可幫他們實現零排放的環保目標並確保財務的永續發展。

透過向全球 1000 多家行動營運商和設備製造商組成的會員群體提供此服務,GSMA 希望該服務能改變網絡(固定、行動或私人網絡)的採購和停用方式。反過來,這將支持該行業的宏大目標,即減少碳排放,並最大限度減少對危害環境的電訊設備原材料的開採。 

GSMA 估計,製造網絡設備(包括開採材料和加工)以及建造網絡站點和行動電話杆每年會產生超過 3,000 萬噸二氧化碳當量。GSMA Equipment Marketplace 可使營運商重複利用和回收更多資產,從而幫助降低這些排放量,最終支援行業最遲於 2050 年實現零排放的宏大目標。

GSMA 首席合規官兼氣候行動發起人 John Giusti 表示:「行業將繼續採取強有力且一致的行動來兌現其零排放的承諾。轉向更循環經濟的商業模式可以透過減少對碳密集型設備製造的依賴的方式,幫助營運商進一步減少碳排放量。我們相信這個由 GSMA Shields 打造的全新平台可協助電訊網絡供應商努力減少碳排放,並限制對原材料開採的依賴。」

GSMA Equipment Marketplace 平台已成功獲得 Vodafone Group 採用,GSMA 和 Shields 今天公佈將其提供給整個行業的計劃。

Vodafone 全球供應鏈總監兼 Vodafone Procurement Company 行政總裁 Ninian Wilson 表示:「2021 年開始使用至今,該平台已成功支援 Vodafone 重複利用、轉售和回收停用的網絡設備。該平台帶來了開源節流的新機會,同時亦有助於我們減少碳足跡。我們很高興看到這個平台開放以為整個行業的企業提供服務,能夠在更大範圍內實現網絡設備的循環經濟。

欲閱讀完整版本,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