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桃園燈會」進入了第二個假期228,開幕後遊客好評不斷,於21日正式開燈至25日止,賞燈人潮已達96萬多人次,「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絢爛燈光展演,加上兼具在地、國際性的大型燈光藝術裝置,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融合藝術、傳統與科技的互動特色燈飾,怎麼拍都漂亮,令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燈區內每晚演出的音樂秀,與融合古代雜技藝術的高難度表演,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驚嘆連連。其中,彙聚傳統民俗花燈,並與當代花燈集萃交融的「漢服提燈夜遊」,以及重現唐、宋、明朝結婚文化的「漢服婚禮」活動,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節目之一。

今年桃園雙展區以不同主題規畫兩大燈區,「南昌森林運動公園」以多元共融為主題的,展出5座燈光藝術作品,入口以科技感的流動線條發想,主燈區攜手澳洲藝術團隊 ENESS首次免費公開展演,每晚6點起於主舞台區,每半小時展演一次精彩主燈展演秀。「虎頭山創新園區」以穿越古今為特色的,安排各式傳統文化表演,包括西塘漢服展演衣冠禮樂秀、墨韻舞蹈水袖流扇、擊戰鼓舞大旗等,以及精采絕倫的雜耍特技,像是馬戲金獎扯鈴秀、特技馬戲團、手忙腳亂-轉碗特技等,透過傳統與創新共融,讓人親身感受跨時空、跨文化激盪出的絕妙火花。除了現場漢服體驗,每晚7點30分,燈區推出特色漢服提燈夜遊活動,親臨現場,彷彿走進穿越千年時空的旅程。於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以多元共融為主題的「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每晚的「漢服提燈夜遊」活動,也是晚間活動高潮,身著漢服一起提燈夜遊於燈會現場,燈火璀璨更增添元宵提燈、賞燈的氛圍,也再次賦予元宵提燈的傳統意寓,祈求一年氣運光明、人壽年豐,也祈祝國泰民安。另外,桃園燈會也將衍生唐風、宋韻、明禮等不同朝代風格的「漢服婚禮」,也將於3月2日舉行最後一場,並於2月28日現場徵募新人報名穿著漢服婚禮服飾,進行意蘊深刻的傳統儀式,通過親迎,呈現同牢合巹等正婚禮儀程。儀式結束後,新人與眾仕女也將進行巡遊,接受沿途遊客民眾的祝福,增添龍來桃喜的元宵氣氛。2024桃園燈會除了精彩的燈光展演、藝術燈組、互動燈區及漢服體驗外,燈區內有多組精彩的街頭藝人與豐富的舞台表演,除邀請市內知名團體以各式不同風格演出,打造沉浸式場域,讓現場民眾除了聆聽、觀看外,也能與表演者互動,在悠揚樂聲與聲光秀中,與家人、好友渡過愉快的賞燈時光。

此次桃園燈會也邀請到在地五座知名宮廟,景福宮、慈護宮、明倫三聖宮、壽山巖觀音寺和中壢仁海宮在現場設立宗教燈區,並請到各廟神尊在場賜福,除了賞燈還能祈求龍年保佑好運連連。

桃園燈會繼228之後還有一個週末假期,精彩演出不間斷,3月2日包括有人稱「憂鬱小玫瑰」的原子少年唱跳歌手呂植宇、DD52的蝶香,以及未來少女代表能量、無所畏懼的團體「日光之橙」輪番上陣,屆時動人歌聲與舞力全開的精彩表演,相信必將掀起另一波高潮,敬請把握2024桃園燈會最後倒數繽紛熱鬧的各式展演。

更多「2024桃園燈會」活動資訊,請上2024桃園燈會活動官網或樂遊桃園臉書粉絲團查詢。